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融危机致意房产市场低迷 华人购买力有增无减

2008年10月22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近几年移民在意大利房地产市场的买卖一直处于增长的趋势,2004年成交额为11万套,2005年为11万6千套,2006年13万1千套,2007年13万5千套。而2008年,受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这种增长的趋势由于银行缩紧贷款骤然下滑,市场交易额大幅下降。

  根据意大利500家房地产交易所提供的数据,2008年移民的房地产交易数量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5%,交易总金额比去年下降了27.4%。据房产交易市场的资深人士透露,从去年夏天开始银行对住房贷款的要求更加严格,对于那些无法提供足够保障的购房者,特别是移民,想要获得贷款与过去相比更加困难。

  美国的次贷危机更加让意大利银行界恐慌,促使银行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购房者30年分期付款和100%贷款支持购房成为了历史。目前,银行对购房贷的额度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贷款额度已降致到了房产价值的60%左右,对分期付款购房者银行要求更加苛刻,购房者贷款必需要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对购房贷款金额超过60%的购房者,首期付款需支付40%以上。

  据房产交易所负责人介绍,无论是意大利本地居民、还是生活在意大利的移民,特别是工薪阶层几乎不存在这种支付能力。本地居民中的年轻夫妇尚可借助父母或亲戚的帮助来购买住房,移民购买住房就变得十分困难。

  在这场经济危机中,从意大利各国移民购买房产交易量来看,危机唯有对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波及不大,华人购房量不仅没有减少,相反还有所增加。一是房产价格下降,一些具有一定经济能力的华人借价位低投资房地产。另外,华人多为企业业主,具有相当高的购买能力。(博源、尹华)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