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移民议会华人议长邀意大利政要同访浙江侨乡

2008年10月31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为让意大利政界及企业界人士领略中国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成就,日前,意大利罗马政府移民议会议长、浙江籍侨民潘永长邀请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和罗马省、市政府要员及企业界人士组成考察团,赴浙江省著名侨乡进行考察访问。

  10月21日,代表团抵达中国著名小商品集散地义乌市,潘永长议长和意大利客人、以及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贵宾,共同出席了“2008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开幕式和“2008义乌国际商贸城进口商品馆”的开业典礼。随后,潘永长议长和各国贵宾及驻华使节在义乌市市长何美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义乌国际商贸城意大利商品展馆,来宾们对中国政府和社会吸纳外国商品的包容与胸襟表示赞赏。

  23日,代表团抵达中国著名侨乡温州,温州市市长赵一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温州人民,对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赵一德表示,意大利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达,人口素质高,和温州长期保持着友好关系。特别是普拉托省还和温州建立了友好城市,在教育、科技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他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考察访问,加深彼此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双方的友谊和感情,共同促进两地在经贸等领域的更加密切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发展。

  26日,代表团访问杭州,受到了浙江省政府、省外办和对外友协领导的热烈欢迎。有关领导对潘永长邀请意大利政界、商界人士组团考察访问侨乡表示赞赏,对潘永长积极支持家乡发展,促进中意友好往来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表彰。希望浙江籍旅意侨胞共同努力,为促进中意友好,增进两地之间的文化、经贸往来,深化两地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随团访问的意大利拉齐奥大区环境与国际合作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卫生医疗委员会及罗马省、市政府要员通过对侨乡义乌、丽水、温州、绍兴、杭州等地的考察访问,对中国的社会现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中国社会的繁荣、民众的进取精神和社会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认为中国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很值得西方人学习和借鉴。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卫生医疗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中国社会的食品卫生状况并不向西方媒体渲染的那样,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检查的机制和对民众负责任的态度是值得信赖的。(博源)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