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务秘书举行亚裔见面会 称其为充满活力族群

2008年11月0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雅德(前右二)、达曼(前右一)与华裔社团的代表合影。(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外交与人权国务秘书拉玛·雅德(Rama YADE)10月31日晚与总统外交顾问洛尔道拉里(Bertrand LORTHOLARY)、总统技术顾问达曼(DAHMANE Abderrahmane)一起与亚裔移民代表在巴黎13区中国城大酒楼共进晚餐,并就移民融入与权益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这次见面会由法国亚裔联合会组织,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移民代表100多人出席了见面会。

  法国亚裔联合会主席周伟指出,法国亚裔联合会的目的就是促进亚裔移民的融入,推广共和国的价值观和文化理念,依法维护亚裔的合法权益,代表亚裔与政府进行沟通与对话。

  在接受《欧洲时报》专访时,雅德说:“我对包括华裔在内的旅法亚裔的看法是非常积极的,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并且十分活跃的族群,他们当中有些人来法已久,也有的是近些年来法定居的。能够见到他们的代表,我总是非常高兴的,也愿意与他们就所有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看法。我们有着相同的关注点。今晚能与他们在一起,我很高兴。我认为此间的华裔与其他亚裔一样非常有活力,并希望能够在公共生活中获得更大的空间,他们在所生活的街区已经十分活跃,法国社会也希望能够更多地看到他们的存在,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在这方面,我可以帮助他们。”

  雅德表示:“对话是唯一的途径,这种对话应该是有质量的,我们是朋友和战略伙伴,应该彼此真诚对话,坦诚交换意见非常重要。我知道,法国和中国的历史背景不同,不能按照同一种节奏行事,理解这一不同的背景是重要的,我认为,中国作为经济大国,明天有可能成为政治大国,应当在国际舞台上履行义务。当成为大国时,就会有义务,如同法国作为一个大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它也有重要的作用要发挥,也有很多义务要履行,我希望中国能够向这些标准靠近,并逐步达到这一目标。”

  雅德还表示:“我同意这样的观点,即在人权问题上不能向他人说教,可以通过对话和交流。同时,双方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交流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样,人权问题也是双方对话的内容之一,在法国和中国之间,这种对话并不是最近才有的,而是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了。我们可以继续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达曼顾问也表达了对亚裔,特别是对华裔在法国的发展的赞赏。他表示,华裔经济在法国发展得很好,带来了地区经济的活力,创造了很多的就业岗位,这是法国目前特别需要的,他相信华裔会在社会生活中各个领域发挥作用的。

  雅德还回答了各个亚裔社团代表在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在回答法国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吴官雄提出的什么时候访问中国的时候,雅德表示,正在等待邀请,不久将成行。在回答法国华人电脑业协会会长张海平关于法国媒体对华裔的不公正报道时,雅德表示,华裔应该组织代表与其对话,并向其展示积极的一面,一味的沉默并不是最好的回答。(肖飞 黄冠杰)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