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追求什么样的爱情?新一代旅西华人爱情观调查

2008年11月0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最近,笔者接到一些读者来电,希望能在报上登征婚启事;也有一些侨胞垂询记者哪里可以找到有缘人。现在新一代旅西华人的爱情观究竟是什么样的呢?笔者近日作了一些调查。

  G兄来西五年,刻苦学习了语言之后开始做生意。现在,年纪轻轻的他开着名车,住在自己挣钱买来的公寓里。大家都觉得他小日子过得不错了,但是G兄唯一苦恼的就是,自己高大英俊,也有学历有财力,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女朋友。似乎认识了所有在巴塞的知识女性,都没有G兄看中的。他不是觉着这个性格不好,就是那个长相平平。虽然G兄嘴巴上说,找女朋友没有什么高要求,但是实际上能符合他要求的几乎没有。G兄经常抱怨为什么就没有合适他的,他真的很想结婚。笔者劝G兄,想要得到爱情首先需要的是感觉,其次才是条件。G兄对此并不太认同,觉得条件都够不上怎么能有爱情。现在,G兄仍然在不断认识新到巴塞的高知女性们。

  H小姐曾经受过感情的伤。六年前,她只身来到西班牙打拼。六年的西班牙生活中,她和旅西华人谈过恋爱,也与巴塞的西班牙人交往过。但她始终觉得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中国人。她常向笔者诉说自己感情道路上受伤的经历。现在,H小姐刚过30岁,她特别想要一个孩子,有没有婚姻,有没有爱情似乎都没有孩子重要。但是,中国人都是想先结婚稳定了,再要孩子,西班牙人很多都是不想要孩子,30多岁了还是喜欢游戏爱情。H小姐现在和一个西班牙小伙子交往,并住在一起。H小姐说,混血的小孩子很可爱,现在自己想要孩子的欲望比结婚的欲望强烈得很多。她正在说服男朋友先和自己有孩子再说。

  J先生,从小随父母来到西班牙生活。他能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和加泰兰语,当然母语——中文也很不错。现在,他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今年已经快40岁的他仍然没有女朋友。J先生说,因为从小接受西方教育,所以他很想找一个西班牙姑娘为伴。但从高中毕业后,一连交往的三个西班牙女朋友,似乎与他都有文化和思想上的差异。之后,他有和留学生或者和他一样在西班牙长大的华人女孩交往过,但他都说“没有感觉”,他感到自己和她们的想法不一样,他觉得自己的想法是个西班牙人的想法,而对方虽然接受了西方文化的熏陶,但是想法仍然是传统中国女人的想法。J先生觉得很苦恼,与西班牙人交往有差异,但是与中国人交往也有差异,现在他在急切地想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最后,笔者接触到的是一个刚20岁的随父母来西班牙3年多的小女孩——F妹妹。F妹妹长的十分可人,可以说,她是个典型的中国美女。当年她带着一份天真来到西班牙,但是到了这里,她发现自己语言不通,去上学受歧视。回到家,父母都在拼命工作,她想找一个男朋友,找一个依靠,但又怕自己年纪小被骗受到伤害,她感到没人能和她沟通。一天,她在网吧里认识了与自己经历相似的姐妹们,大家一起说着来到西班牙的不幸。渐渐的,她不去学校了,天天与这些姐妹们在一起。可能是日久生情的缘故,她慢慢发现身边的姐妹们结成了“对子”。她好像也觉得自己只对姐妹们有感觉。后来,她找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姐姐当男朋友。当F妹妹与笔者说到她的感情的时候,她很坚定地说,自己就只喜欢女人。想到和男人在一起,或者看到一男一女在一起,她都会觉得恶心、不舒服。

  笔者看到身边这么多新一代旅西华人的感情生活,不禁要问,他们究竟追求什么样的爱情?是像G兄那样看重对方的条件呢?还是像H小姐那样追求自己现在想要的呢?是像J先生那样要求文化思想上的统一呢?或者像F妹妹那样追寻自己强烈的同性恋感情呢?新一代的华人比老一代的华人思想开放很多,他们更注重的是自己想要什么,特别是在感情的追求道路上。想要什么样的爱情,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最清楚。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