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表彰杰出妇女 华人首次受邀任颁奖嘉宾(图)

2008年11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二00八法国杰出妇女”评选结果十三日晚在巴黎揭晓,法国妇女联合会在金碧辉煌的法国参议院大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旅法华人首次受邀担当颁奖嘉宾。图为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右一)在为法国获奖妇女颁奖。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吴卫中)“二00八法国杰出妇女”评选结果十三日晚在巴黎揭晓,法国妇女联合会在金碧辉煌的法国参议院大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旅法华人首次受邀担当颁奖嘉宾。

  “法国杰出妇女”评选活动开始于二000年,每届都设有表彰主题,今年重点表彰在非洲工作的杰出法国妇女。

  受邀担当颁奖嘉宾的有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法国川渝同乡会会长杜娟、法国上海联谊总会会长李兰和旅法华人白曼琳女士。

  身着盛装的华人嘉宾和法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盖雷参议员一起,在二百多名法国各界人士的注目下,为获奖或受到表彰的三位优秀法国妇女颁发了奖杯和奖状。法国华人电脑商协会会长张海平上台致辞,他祝贺工作出色的三位法国女性获奖,希望中法妇女交流更上一层楼。

  法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格朗雅克表示,邀请旅法华人为法国杰出妇女颁奖具有重要意义,因为,长期以来,旅法华人社团积极参与法国社会公益事业与文化活动,为发展法中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为促进法中友好关系付出了极大努力。

  格朗雅克还说,法国妇联的宗旨是要让社会各界认识和重视妇女的贡献与价值,相信这也是中国妇女组织的目标。旅法华人妇女是中国妇女的一个缩影。“我们要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中国妇女界的交流,加深中法人民的友谊。”

  据介绍,法国妇女联合会是法国国家级妇女民间组织,成立于一九八九年,现有会员七千余人,其中包括法国现任的三位女部长和一名参议员。

  巴黎法中友协副主席郭凝女士等也出席了今天的颁奖典礼。(完)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