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警方侦破高科技入籍考试作弊案 四华人遭判罚

2008年11月1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警方侦破一宗前所未有的新移民入籍试作弊案,两名华裔男子涉嫌利用先进仪器,和通常只有间谍才会使用的高科技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手提电脑和针孔摄录机等,协助参加入籍试的华裔新移民在试卷内填写答案,令他们在考试中过关及取得英国居留权。这两名男子连同两名参加考试的华裔新移民一并被警方拘捕,分别被判监及判处社会服务令。

  涉案的两名华人分别为杨荣(音、Rong Yang)和史提芬.李(Steven Lee),居于英国萨里郡的雷德希尔镇(Redhill)。两人被控以教唆及协助他人触犯移民法的罪名,本周分别被法庭判处入狱8个月。

  同时被捕的有两名参加移民试的华人,包括52岁的彭家雄(音、Ka Hung Pang)和38岁的庄恩(音、En Zhuang),被控以诈骗罪,被判180小时社会服务令。

  据《每日电讯报》和《卫报》报道,彭庄两人均希望取得英国公民地位和永久居留权,但他们必须按照法例,在移民局举办的“英国生活知识”考试中及格。

  在有关考试中,每名考生要回答24条选择题,问题主要围绕英国日常生活的常识及传统习俗、妇女权利、哪些药物属于违法,以及合法购买烟酒的最低年龄等。

  考生在参加考试之前,可以购买一本手册回家熟读,而李杨两人则提供服务,协助考生过关,酬劳是1000英镑(约1500美元)。

  此案被揭发的过程充满戏剧性。在某一个考试日,有路人在举行移民试的伦敦温布莱图书馆门外,发现李杨两人坐在一辆宝马房车内,有电线从车头盖一直伸入车厢,觉得可疑,于是报警。警员到场搜车,发现车上有侦察仪器和多部手提电脑。除了他们两人外,当天参加考试的彭家雄也在车上。

  3人向警员解释,他们只是在车上接收中国电视节目。当警员准备离去时,另一名男子庄恩刚参加完考试离开试场,警员查问之下,终于揭发他们的罪行。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