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减开销 不少旅意华人放弃回国过节计划

2008年11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作为欧元区的主要成员国之一,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中也无法逃脱经济下滑之厄运。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广大旅意侨胞只有从主观上去克服和面对,想尽一切办法去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年终岁末,旅意侨胞最大的一笔开支无疑是买机票、买礼物准备回国探亲休假,然而,有相当一部分侨胞放弃了今年年底的回国计划。

  山东籍侨胞姜先生告诉记者,往年每年都会在圣诞节期间回家,虽然这个时间段机票价格相对较贵,但如果推迟到春节请假回去,肯定还要扣工资。“今年的情况看来要改变了,也许现在还能订到500多欧元那种比较便宜的机票,但我几乎没有任何回国的想法”,他说。

  来自辽宁的沈女士同样希望通过取消回国计划来减少某种程度上的损失,她的想法可能更能代表一批旅意侨胞目前的心态——“回去一次,机票、礼物加国内的开销,就是两个月的薪水,目前人民币兑换人民币的现钞汇率只有1比8略多一点,如果年底我不回去了,那么因欧元汇率下降而导致的全年工资的直接汇率损失就可以弥补回来了,虽然这是被动式的,但在金融危机面前,我们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去应付”。

  一位在华人旅行社工作的小姐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和经济萧条对航空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光很多华人在今年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放弃了回国的计划,而且有些原计划去欧洲国家观光旅游的华人,也选择了放弃或缩短行程。她说:“我的两位朋友原本打算从罗马坐‘廉航’去巴黎,再坐火车去比利时、荷兰,然后从阿姆斯特丹坐火车到德国,在法兰克福坐‘廉航’回罗马,现在,他们决定只在巴黎玩两天,然后就坐坐‘廉航’返回”。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圣诞节至元旦期间欧中航线的机票价格肯定不会高于去年,而且预计有些公司会推出力度较大的优惠措施。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