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功夫海外生根 匈牙利举行中国功夫年度大赛

2008年11月2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少年组中国功夫单项比赛。(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时报》/陈雷 摄)



    参加2008年第六届禅武联盟中国功夫年度大赛的队员在开幕式上。(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时报》/陈雷 摄)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万事达时报》报道,匈牙利“第六届禅武联盟中国功夫年度大赛”,11月22日在匈牙利全国警察总局训练中心举行。

  匈牙利“禅武联盟中国功夫年度大赛”是由国际禅武联盟主办,来自全匈牙利13个禅武联盟协会,50多所禅武联盟学校的学员,共1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分青年、少年、儿童3个赛组,参赛队员最小的只有六、七岁,比赛项目为传统拳、竞技武术、少林拳、散打和兵器。

  禅武联盟协会为进一步使学员在各方面得到提高,今年3月8日举行了该比赛的热身赛,也给22日的比赛作了许多准备工作。禅武联盟学校不仅在动作和功夫上帮助学员,同时也经常介绍中国的一些文化和与中国功夫有关历史知识给学员。让匈牙利学员在学习武术过程中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

  22日是“中国功夫年度大赛”的总结赛。在比赛的过程中,参赛选手们都投入到每一个比赛项目中,让人注意的是匈牙利队员在比赛的过程用中文发音与用中文报数。时常听得他们大声有力的喊道:“师父您好!”这响亮声音在比赛场上回响。

  比赛间休时,记者采访到国际禅武联盟主席释行鸿大师,他告诉记者,中国武术在匈牙利发展的时间不是很长,总共只有20年。据了解日本的空手道、韩国的跆拳道来匈牙利发展很早,它们到这里将近有40多年。但中国武术发展的前景比较好,因为武术现在是逐渐随着中国的国力提升,匈牙利对中国武术的文化越来越向往。武术它不光是体育运动,它带来的更多的是锻炼人的健康与意志,同时让人去了解生活、更好地去追求、享受生活。目前武术在匈牙利来说,发展状况比较乐观,前景很好。

  美籍匈牙利人罗伯特在布达佩斯郊区开办了一家“匈牙利少林寺”,最早将中国功夫带到了匈牙利。1999年少林武僧释行鸿大师来到匈牙利创办了“禅武联盟”。经过禅武联盟的不懈努力,中国传统功夫如今在匈牙利生根。

  释行鸿大师说,禅武联盟是2002年创办的,但是在匈牙利这一块地方上,现在已发展到将近有50-60所学校,每一年的训练(人数)在1200-2000之间。另外在匈牙利,喜欢中国武术的新一代儿童越来越多,经过这么多年来,学习中国武术的人数达到两万多人。(宋聚芳)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