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希腊大规模骚乱暂无华侨华人伤亡或财产严重受损

2008年12月0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希腊骚乱发生中心的雅典电子街,一男子站在被破坏的店铺前。(汪鹏 摄)



希腊萨洛尼卡市严正以待的防暴警察。(铁人 摄)

   中新社雅典十二月九日电(王海波 汪鹏)希腊警方因枪杀一名少年而触发的大规模骚乱已进入第三天。当地时间八日早间,记者在希腊首都雅典和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了解到,目前暂时没有华侨华人受伤或其店铺受到严重破坏的消息。

  当地时间十二月六日晚九时左右,约有三十名年轻人在雅典市中心的伊哈瑞亚区投掷石块,袭击了一辆载有两名警员的巡逻车。两名警察中的一人发射闪光震撼弹,另一人则以佩枪射击,导致一名十五岁的少年中弹身亡。警察射杀少年一事当晚即触发更大规模的骚乱。在雅典和萨洛尼卡等地,数以百计的年轻人开始上街抗议。七日凌晨,更多的示威者组成游行队伍穿越雅典市中心,并与警察发生冲突。与此同时,包括萨洛尼卡在内的帕特雷、科莫蒂尼、约阿尼纳以及克里特岛和科孚岛等至少六座城市和地区,也开始爆发冲突。同日早间,希腊内政部发布声明称,两名涉案警察已被停职,当局正在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

  这是近年来希腊最为严重的一次骚乱。在骚乱中,几十家商店、银行和汽车被焚烧或破坏,数以千计的示威者与警方通宵“战斗”。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和自制燃烧弹,防暴警察也向示威人群发射催泪弹,愤怒的示威者破坏和焚烧了雅典主要购物区的多家商店。据记者了解,目前暂时还没有华侨华人受伤以及店铺受到严重破坏的消息。

  旅希华侨翁先生在接受希腊华文媒体《中希时报》的采访时说,他的一家电子产品商店就位于骚乱中心的雅典工业科技大学附近。翁先生说,七日下午,数以百计的示威游行者在雅典电子产品街附近破坏和焚烧商店,并与警察发生暴力冲突,局势十分混乱。所幸的是,他的店铺并未严重受损,仅仅招牌和侧墙受到一些破坏。当他在店铺附近准备拍照时,几个蒙面年轻人勒令他停手,并强行将数码相机里的照片一一删除。

  另据记者了解,在骚乱发生后,旅居希腊的华侨华人纷纷接到国内亲友打来的慰问电话。同时《中希时报》也在八日刊载文章,提醒侨胞无特殊情况下,尽量避免出门或靠近示威游行区域。

  目前,雅典以及萨洛尼亚等城市的主要街道已被封闭。有消息指出,示威者将准备发动更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完)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