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创双赢局面 伦敦市长急切呼吁华商参与伦敦奥运

2008年12月1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先生与英华人代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中英需要加强合作,我们可以探讨任何可以合作的项目,伦敦奥运也希望有广大的华商参与!”12月10日,在伦敦圣诞祈福庆典上,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先生在会见英华人代表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时作了上述呼吁。

  据悉,每年圣诞来临之际,伦敦市都会举办大型的圣诞祈福仪式,今年的晚会主题就是为伦敦奥运、为英国经济祈福,来自英国各行各业的1000多人出席了此次晚会,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作为唯一华人社团代表应邀出席。

  圣诞祈福仪式后的贵宾招待酒会上,鲍里斯·约翰逊先生热情会见了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先生一行,并谈到他对中国的感受,他表示,今年奥运,他应邀访问了北京,北京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也给伦敦奥运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就在不久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等中国友人也应邀访问了伦敦,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都觉得北京和伦敦之间的金融,交通,环保,教育,旅游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认为,中英需要加强合作,双方可以探讨任何可以合作的项目。同时他也热切期盼,伦敦奥运能得到广大的华商参与和支持。

  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会长贝学贤对市长的意见表示认同,他表示,中英之间确实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伦敦奥运就是双方加强进一步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他也希望市长先生关注和支持中英间的文化交流事业和创意广告产业。贝学贤也表示将把伦敦市长对于加强中英合作的渴望,向广大华人社会转达,也希望更多的华人和中国企业参与到伦敦奥运当中来,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

  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伦敦市议会领袖,伦敦各地区市长,各界领袖,各志愿者团体代表等出席了招待酒会,英国华夏文化协会中国事务部部长任义,伯明翰分会会长叶勇等协会成员也向英国友人发送了有关今日中国的明信片,纪念册,和城市介绍等,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