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年节临近出手阔绰 意华裔老幼妇孺成劫匪目标

2008年12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何凤云和意地方官员研讨打击犯罪、保护华社安全。(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随着圣诞、新年的临近,在金融危机的大潮中,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群体格外显得引人注目。不管是走进名牌店出手阔绰,还是走进超市大包小包的抢购圣诞新年礼品,出手大方的华人遭到当地人嫉妒的同时,也成了犯罪分子的袭击目标。而犯罪份子为了过上一个快乐的新年避免失手,则把犯罪目标锁定为华人的老幼妇孺。

  12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生活在普拉托的一名年轻华人孕妇,从商店购买了一些食品在付款时被抢匪盯梢,抢匪确认这名孕妇随身带有现金后,便跟踪这名孕妇。当孕妇走到位于via delle Lame的住宅楼时,一辆百色轿车突然停在她的身旁,从车内窜出的三名抢匪迅速堵住了孕妇的去路。

  华人孕妇高声呼救,气急败坏的强匪马上捂住孕妇的嘴,用拳头击打孕妇的头部,并将孕妇手中的提包抢走,随后驾车逃之夭夭。遭袭击受伤的孕妇忍着剧烈的疼痛打电话报警,警员喊来救护车将孕妇送往医院诊治。

  据警员介绍,孕妇随身携带的1000多欧元现金被抢匪掠走,孕妇头部受轻伤,幸好胎儿无大碍。虽然孕妇记下了抢匪的车辆特征和车牌号码,但经过警方调查,抢匪使用的作案车辆为废弃的车辆,这使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就在华人孕妇被抢后,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蔡玉弟向记者反应,最近一个时期,针对华人老幼妇孺作案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老人上街被抢,有的学生放学回家的路上被抢。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分子为了提高作案的成功率,专门在寻找华人老幼妇孺伺机作案,而且频频的手。这一现象应引起华人社会的高度重视,并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华人老幼妇孺再次遭抢匪袭击。

  蔡玉弟会长表示,根据目前意大利的经济形势,经济危机的阴影越来越重,短时间摆脱危机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在此种形势下,华人的消费观念最好有所改变,在别人吃饭都困难的时候,华人一掷千金,难免不被人家嫉妒,难免不被犯罪分子窥视。(博源)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