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媒体:米兰市政府在华人心中筑起“柏林墙”

2008年12月2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12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临近圣诞节,意大利多家媒体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正在实行交通管制的米兰华人区,探究米兰华人区内华人及意大利居民的生存状态。

  意大利主流报纸《共和国》报刊登了一篇记者述评,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NIENTE BUS

  NIENTE TAXI

  NIENTE COMMERCIO

  PERCHE NON COSTRUITE ANCHE UN MURO INTORNO?!

  IL COMUNE PENSI A QUELLO CHE FA MA SOPRATUTTO A QUELLO CHE NON HA FATTO PRIMA!”(“没有公交汽车,没有出租车,没有生意,你们为什么不干脆在这里建上一道墙?!”)

  这篇述评的题目是《我们被隔离了》。文章在记述了米兰华人区现状况后以形象的比喻说:无可置疑,米兰市政府“完美的”的筑起了华人心目中的“柏林墙”!

  自11月17日米兰华人街保罗——萨比地区(VIA PAOLO SARPI)正式实施交通管制并被改造为步行街,主干道保罗•萨比已经禁止除了住户之外的一切车辆包括公交车的通行,米兰警方派出了大量巡警和宪兵沿街巡视。虽然商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挽救生意的下滑,但却仍显力不从心。以往繁华的街道现在只有零零星星的路人,而警察和警车倒是随处可见,让人不由想起美国大片《我是传奇》里面的场景:匆匆赶路的行人,没有车辆,只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和不停巡逻的警车,再夹带不时响起的警笛充当背景音乐。今年米兰华人区的冬天显得无以伦比的“冷”。

  意媒体称:在华人还未迁至保罗•萨比之前,此地还比较萧条。自从中国人逐渐集聚于此开店,才逐渐的繁华和热闹起来,变成了今天偌大的一个商业区。当时因为大大推动了米兰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市长还亲自表彰过华人的功绩。时过境迁,当经济被华人带动起来之后政府却做出了如此举动,使得许多人心灰意冷。

  据了解,因为车子进不到区域中来,在区域外围找寻停车位变成了一个大难题,一家颇受欢迎的华人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为了维持生意,已经想了很多办法,但是现在老主顾开车在区外转了一圈,有时候因为实在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只好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另找别的地方就餐,无奈之情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现在华人区的意大利本地居民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考验。在保罗•萨比街上开服装店的意大利老板不约而同的采取了买几件打百分之几十折扣的举措,希望能尽快结束店面,另觅他方。而在此处居住的居民,无论是华人还是意大利本地人,由于公交车禁行,许多老人都需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车站,这对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意大利RAI UNO(电视一台)时事评论节目表示,全世界几乎每个国家都有唐人街,美国和加拿大等地甚至特别为华人区域修建了标志性建筑以示尊重。而以自由和浪漫闻名世界的意大利米兰,华人的工作生活由于针对性改制而深受影响,一个群体就这样被人为地孤立了。(菲石)

编辑:孙金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