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大餐吃火锅 意大利华人中西合璧过新年

2008年12月25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意大利平安夜街景。(意大利《欧联时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圣诞大餐和火锅,原本风马牛不相及,而今年意大利华人的圣诞餐和往年有些不同,流行起了吃火锅,亲朋好友平安夜聚餐更多的人选择了去吃火锅,红红火火过一个中西合璧的圣诞新年。

  12月24日晚,记者来到了普拉托中国街,大大小小的中餐馆显得十分红火,很多中餐馆都推出了节日特价套餐,贴在餐馆门前的“中国火锅”在圣诞灯的环绕下,更是显得十分耀眼。

  圣诞大餐和火锅,原本风马牛不相及,而火锅寓意着红火,在危机中苦苦挣扎的华人,吃火锅一是图个大家围在一起热闹,另外也为了讨一个吉利。在西方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华人希望吃吃家乡的火锅,可以为自己带来好运气,借中国之运,求得来年风调雨顺、事业发达。

  普拉托作为欧洲华人的美食城早已远近闻名,在意大利流行着一句活“吃中餐到普拉托”。普拉托在欧洲的商圈中,代表的是欧洲的纺织品基地;而在华人圈中则代表的是中华美食城。普拉托有温州地方菜、东北土菜、广东风味、大饼油条应有尽有。餐桌上的时令蔬菜中国大白菜、香菜、芹菜等等都是华人从家乡带来的种子,在意大利繁衍生息。

  说到火锅,普拉托有几家比较有名的火锅城,“你好火锅城”、“五美饭店”、“我的酒楼”一家家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美食店引来了四面八方的客人。侨居威尼斯的著名侨领周洪海、周勇早早的给记者打来电话,希望帮忙定下平安夜聚餐的位置,记者联系了几家饭店都客满,最后只好请“我的酒楼”老板加位才勉强和朋友一聚。

  从200公里以外赶到普拉托吃火锅的周洪海说,过圣诞节吃火锅,用中国的方式过西方的节日,这是自己来意大利十几年的第一次,确实效果很不错。围在温暖的火锅旁,品味着各种各样的中国式美味佳肴,这是华人过圣诞的一大特色。

  “我的酒楼”老板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的圣诞、新年很多人都选择吃火锅,餐馆圣诞、新年的订餐基本上爆满,很奇特的是有些意大利人也喜欢上了中国火锅。老板表示,平安夜,对于当地人和侨民来说,如同中国的“大年三十”,吃火锅及实惠,又体现了一种中国情结,过“中国式”的圣诞节是海外华人普遍的愿望。(博源)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