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在罗马尼亚的中国工人在中国驻罗大使馆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滞留在罗马尼亚的中国工人在中国驻罗大使馆过年
2009年01月26日 1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年三十晚上,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领事部大厅一派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近200名滞留在罗的河北、江苏两省的建筑工人,应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的邀请,来到使馆欢度新春佳节。

  五颜六色的气球、吉祥如意的“福”字、鲜红耀眼的对联……使馆工作人员精心布置的大厅,让走进来的工友们暂时忘却了远离家人的痛楚,忘却了海外打工的辛酸。

  刘增文向工人们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牛年一切顺遂。”他说,国内地方政府的联合工作组马上就要来罗。他相信,通过各方努力,工人们遭遇到的问题将会得到合理、妥善的解决,大家回国同家人团聚的愿望将很快实现。

  去年12月以来,这些工人陆续向使馆反映国内中介公司当初承诺的工资与实际不符、罗方雇主拖欠和克扣工资等问题。不仅如此,中介机构和雇主没有及时给他们办理合法务工和居留手续,使许多工人成了“黑工”。工人们要求国内劳务公司退还中介费,尽快安排他们回国。

  面对“工友们春节好”的大红横幅,几名工人代表向大使献上鲜花,感谢使馆对他们所遭遇的问题给予的特别关注和所作的努力。他们表示,充分相信中国政府和使馆,相信问题最终将得到妥善解决。

  参赞屠江则拿起笊篱给大家捞起饺子。当一大盆一大盆热气腾腾的鲜肉饺子端上来的时候,刘增文端起盛有数百只饺子的大盆左右晃动,以防饺子“坨”在一起。

  刘增文大使笑着说,这些饺子也许没有工友们家里包的好吃,不过,这代表了使馆全体馆员的心意。

  一名江苏工人代表工友们表示,尽管大家没能回国同家人团聚,但大年三十晚上在使馆吃上热腾腾的饺子,“我们已经心满意足了”。(陈进)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