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生意减三成 英国中餐业将面临艰难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生意减三成 英国中餐业将面临艰难一年
2009年02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随着经济衰退日益严重,英国去年破产的餐馆比前年增加三分之一。顾客已经感受到经济不景的影响,纷纷收紧开支。来自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数据显示,餐饮行业受到的影响最严重。

  估计餐饮和酒店行业在圣诞前的三个月的破产个案中,餐饮业占了45%。由于顾客减少支持,大公司也收紧餐饮开支,令餐馆生意苦苦挣扎。

  另外,超市大减价,推出多种特惠餐饮套餐,也对餐馆生意构成影响。餐饮业人士的惟一反应是减价促销,但又令盈利减少。连名厨Brian Turner也要关闭他在伦敦的餐馆。

  伦敦的The Little Bay餐馆,甚至推出食物不收费,只收酒钱的政策,希望可以度过这次次揭危机。一对夫妇在这间餐馆吃了两块牛扒,只是收了象征性的两便士。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唐人街餐馆的影响没有这样严重,由于去年圣诞节与中国新年非常接近,带旺了唐人街的生意,一直到农历新年,但新年过去的生意如何,则难以预测。

  他个人认为,在经济不景下,餐馆盈利收入是必然的,例如顾客以前花费20多镑,但经济不景下会减少至10多镑,也少开香槟,改饮House wine。他说,生意前景仍不明朗,到三四月份可能会较清晰一点,不过,2009年对华人餐饮业来说相信是艰难的一年。

  他透露,华埠附近也有一两间中餐馆结业,但都不是因为经济不景,而他们早已有结业打算的。

  在英国西南部开餐馆的英国西南部华人协会主席赖玉亮表示,经济不景,生意至少减少三成。

  虽然未如外国人经营的餐饮业一样,出现倒闭潮,但也听到有布里斯托有数间餐馆生意不好结业。

  英国人为省钱而到餐馆进食的次数减少,但往外卖店购买中国餐的人就没有减少,他形容,就好象经济不景下麦当劳生意转好一样,英国外卖店的情况也相若。

  他说,所以,经济不景生意淡,并未令中餐业人手不足的问题得到解决。由于申请牌照困难,多次申请被拒,为了缓解人手压力,他已开始训练数名外国人。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