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妇女部将首次设立协调员为华人女性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塞罗那妇女部将首次设立协调员为华人女性服务
2009年02月14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巴塞罗那第二届妇女大会2月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市政府妇女部将首次设立为华人女性服务的协调员。

  当晚有将近350位来自巴塞当地及其他国家的杰出女性代表应邀出席,华人移民妇女代表为中国民族文化协会的陈淑芬和叶章炯女士以及西班牙中华妇女联合会的王肖影女士等,另外,作为BADALONA市政府与华人之间协调员的贝晓娅女士也应邀出席。

  会议由巴塞罗那市政府妇女部主任ELSA BLASCO女士主持。会议安排了4位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女性嘉宾发表4个主题的论文。她们从妇女在改善城市面貌、在工作和生活中所担任的角色等方面来讨论妇女的作用,以此呼吁参会的妇女代表们能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此激励所有具有责任心的模范女性加入到为争取性别平等和女性权益而奋斗的行列。

  发布会后,华人妇女还得知了一个好消息。原来,华人妇女代表在2月4日第一次筹备会上,从华人女性的角度出发提出的建议,终于得到巴塞市政府的积极回应。会议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妇女部针对华人女性这一巴塞特殊群体做了讨论,考虑到她们中的很多人在语言上有障碍导致不能及时收到各类有益的信息,因此,妇女部现正开始寻找一个协调员,和华人妇女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使之创造更多的沟通渠道,例如召开专门针对华人妇女的讨论会,以让她们及时获取有关妇女权益的相关信息。所以,这次会议之后,市政府部门希望今后能收集到更多有关华人妇女多方面的信息。

  据了解,第二届巴塞罗那妇女大会将于10月16、17日召开,为期两天。(楹帏)

编辑:张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