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人少年不学西语变自闭 父母无奈寻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少年不学西语变自闭 父母无奈寻援助
2009年02月20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家住马德里USERA地区的一对青田侨胞夫妇有一个16岁的儿子小伟,他随父母来西四年多,竟连一句西语都不会讲,整天躺在家里的床上玩电脑游戏,也不去上学,很少与外界接触,人变得少言寡语,学业也荒废了。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怀疑儿子得了忧郁症,无奈之余她只好向一位在区政府社会援助中心工作的朋友求助。

  在大区政府外来移民社会援助中心工作的吴女士,带着四位在该机构从事外来移民社会家庭援助工作的西班牙同事,一起来到了小伟的家里。几位辅导人员分析了小伟目前精神状态的原因:他随父母来到西班牙后,没有积极去适应这个新的社会环境,一直持消沉的态度抗拒融入这个陌生的社会。疏忽对西语的学习是一个方面,对融入当地社会持消极和排斥的态度也是一个因素。其实语言学校不仅仅是教授语言,还是一个令人积极参与西班牙社会交往的一个平台。在学校里,可以同各种不同文化,不同种族的移民交流、接触,使个人的视野进一步开阔,能学到许多书本上和家里面所学不到的东西。

  通过吴女士的翻译,小伟似懂非懂地认可点头,但还是掩饰不了他对社会交往的恐惧。西班牙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们:“其实大区政府针对外来移民的这些社会状况,安排了很多适合移民学习西语的官方语言学校,还有很多是不收学费的免费课程。移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区政府询问相关的语言学校信息。”

  最后,吴女士也谈了对于融入一事的自身看法:许多华人来到西班牙后,不积极学习语言适应新环境,一直在中国人的圈子里打滚,社交的范围很狭窄,有的来西几十年了西语还是不会说,这种态度是不利于个人适应新环境的。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要你努力了,将来肯定有回报的。(海涛)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