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侨胞被诬是黑手党羁押三年 拟要求国家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侨胞被诬是黑手党羁押三年 拟要求国家赔偿
2009年02月23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高级刑事法院,当法官宣读了裁决结果,林先生几乎晕倒在十几个法警的怀里——他自由了!他终于可以离开监狱了!——主席宣布本案以完全无辜结案。根据意大利现行的法律,他有权要求意大利国家赔偿:坐了三年的冤枉牢,计算起来几乎可以达到10万欧元!

  三年前,林先生涉嫌被抓,被关押在意大利最艰苦且高度设防的CIVITAVECCHIA监狱。第一次的审判,他被判处多达19年的监禁,罪行是参加黑手党协会、绑架与组织偷渡移民。

  三年的监狱生活,整天与吸毒成瘾者、强奸犯、杀人犯一起生活。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和无法忍受的酷暑,一天只有一小时的放风,见不到任何人——惟一的姐姐与年迈的父母都在中国生活,不是亲戚就不能探狱。

  林先生的噩梦是从2006年9月份开始的。他当时在法国生活,一个朋友要求他帮忙打听他在意大利的女朋友,林先生开始给在米兰、普拉托、帕来莫的朋友打电话,没想到这些电话的内容都被法国和意大利警方监听,因为他们正在调查一个巨大的组织非法移民偷渡案。为此,他被法国警方拘捕,在那里坐了一年的牢,直到他的情况被澄清。

  被无罪释放后,林先生决定离开法国,来意大利生活。他万万没有想到,在边境上他再次被拘捕。不同的是,这次给他戴上手铐的是意大利警察。警方对他的指控与法国相同,另外还包括他与一名女孩失踪有关,当然,这次的罪名更为严重:参与黑手党协会,绑架与组织偷渡非法移民。林认为,很快可以澄清。但是,他却被莫名其妙地以这些罪名被判处长达19年的监禁,被关押在位于罗马西北方向80公里处的CIVITAVECCHIA监狱。/p>

  在父母亲和姐姐的帮助下,林先生决定向罗马CHINASERVICE会计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顾问寻求帮助。法律专家调阅了长达500多页的档案,发现所有的电话窃听记录都无法证明林先生与这起案件有关。为了证明他无罪,女律师Elena Augstin女士做了大量的工作,所有的卷宗材料她都看了个遍,并且多次去法院找法官核实情况。女律师Elena Augstin女士和其他法律顾问们的心血没有白费——意大利共和国的法律终于还了林先生一个清白……

  在一个司法体系健全的法治国家,林先生现在应该得到的当然不仅仅是一个清白,他还应该要求意大利国家赔偿,这是做人的尊严所决定的。(胡彩娥)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