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检查 苦了华人食品店乐了华人装修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大检查 苦了华人食品店乐了华人装修队
2009年02月23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虽然近日马德里卫生和商业部门通过西班牙华人华侨协会,发出通知,他们将对华人的店家尤其是华人食品店进行有关卫生、售酒、黑工、食品等方面的大检查,但实际上,从二月初开始,马德里市政府的有关部门就已经开始了对华人食品店的检查。

  在检查中,除了华人华侨协会通报的内容以外,市政府的检查人员还依据有关店面布局的新法规,对许多华人食品店提出了整改要求。这些新的要求包括食品店内货架的距离,卫生间的布局,洗手池的数量,仓库的设置和摆放等等。由于相关规定是最近才颁发的新规定,所以很多开业时间较长的华人食品店,都不符合要求。

  接到整改通知以后,许多华人食品店都积极动手进行整改。由于整改的内容大多,而且涉及到建筑布局改造,制造新货架,改换水暖装置等等,这下华人装修队的工程突然多了起来。本来受经济危机影响,华人装修队的经营日益困难,而此时华人食品店进行大规模的建筑布局整改,无疑是雪中送炭。

  据一位专门从事水暖工程的华人装修队工人介绍,最近他们接手了许多华人食品店改造的活,通常都是重新制作或改造货架,再就是改造华人食品店的厕所和洗手池。这位工人介绍说,最近这样的活特别多,都已经排到了下个月。这样的工程之所以出现了井喷式的爆发,主要是政府有关部门对华人食品店的布局要求提出了新的规定,由此,也给华人装修队带来了意外之财。

  记者从华人食品店协会会长陈贵杰那里了解到,最近接到整改通知的华人食品店不在少数。对于此次整改,陈贵杰介绍说,一方面是政府有关部门发布了新的规定,另一方面华人也要对此次大规模整改有正确的认识。他说,一些华人食品店确实比较脏和乱,大家趁此机会,把自己的店面整理一新,也会吸引更多的顾客,增加自己的收入。他用自己的情况举例说,他在马德里市内有一家食品店,在不久前进行了整改和粉刷。虽然当时停业有点损失,但现在干净整洁的店面,以新的面貌吸引了更多的顾客,销售额反而比以前有了提高。所以,他希望广大食品店业主对于此次整改和今后的大检查能够正确认识,并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地来应对。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