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商售酒类遭罚 华人食品协会研讨对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商售酒类遭罚 华人食品协会研讨对策
2009年03月0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酒类销售在西班牙华人食品店经营中占绝对比重,也是最直接牵扯经济效益高低的经营行为,在今年终于遭遇红色警报。从2月底开始,各种不同数目的高额罚单已经陆续发放到一些“违规店”中,西班牙政府的此番举动顿时让马德里食品店商家陷入一片恐慌。3月1日,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召开研讨会寻找应对措施,该协会副会长以上20余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由协会秘书长张镇铭主持。他在发言中说,由于食品店自身经营的特定性,从2007年开始的经济危机使马德里华人食品店成为受影响大,但抗危机能力弱的行业群体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马德里食品店商家是在生意每况愈下的状态中度过的,进入2009年情况更糟。过去店家有无酒证,对晚上卖酒行为的要求警察只是原则性的,最多就是封存禁售,而今年却是采取重罚手段。面对这样的形势我们的生意今后应如何做,该采取怎样的办法去应对,是摆在每个协会成员面前的一个亟待解决的艰巨问题。

  张镇铭在发言中强调,对于目前西政府对华人食品店所采取的行动大家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既要冷静对待,又不能思想和行为偏激,应集思广益主动出击,寻找出一条可行性强,易于操作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要抓紧时间与政府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在积极自身努力的同时取得兄弟侨团和当地企业协会的帮助和支持,通过法律渠道争取自己的权益。

  食品协会会长陈贵杰重点就西政府有关部门对华人商家的看法以及大检查的原因提供给与会人员进行参考,同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首要解决的店家酒证问题成为议论的热点。受特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来自PARLA地区的食品店商家代表陈伯权为此介绍了该地区食品店老板在前几年中为争取酒证销售许可所进行的努力和工作。他说,过去PARLA地区有65家华人食品店,对于这些食品店警察不允许卖任何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更别说是酒类。为此他经过与各个商家的串联,提出每家集资200欧元,凑钱找律师与政府交涉的建议。结果除有四家店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参与这次维权行动外,其余店家都积极响应了这一维权行动。钱凑齐后陈伯权与律师商定了详实的维权方案,最后经过聘请律师的不懈努力,终于为该地区商家争取到了酒类销售许可证,使卖酒成为该地区商家的经营的项目,维护了商家应有的利益。

  在协会中主持工作的常务副会长张建隆在发言中强调,对于违规卖酒处罚是怎样一个标准,这种重罚是政府行为还是超出了法律界定,协会将聘请律师去咨询,去与政府交涉。因此协会的下步工作就是联合愿意团结起来的商家,由协会牵头出面,找西班牙最好的律师为食品店的人讨个说法。第一步工作是争取酒证的批复,对此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

  研讨会通过讨论达成共识,协会将在下步工作中联系食品店商家集资,聘请律师通过法律渠道维护自身权益。(一鸣)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