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侨华人热议“两会” 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侨华人热议“两会” 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2009年03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历届中国“两会”都是海外华侨华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今年面对全球的经济下滑,人们更加瞩目中国政府可以出台政策,促进世界经济的复苏。意大利华人社区人们聚在一起或是观看“两会”新闻、或是议论代表和委员们的提案,期待两会的新政策带动经济发展,让世界经济早日复苏,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

  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会长蔡玉弟说,在经济危机的压力下,尽管各国再三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但是地方保护主义正以不可阻拦的势头在蔓延。中国政府派出庞大的欧洲采购团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说明中国不仅有强大的经济实力,而且中国是一个敢于负责任的社会。相信“两会”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在利于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将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会长赵昌琴表示,我相信中国一定能够率先走出经济危机,相信“两会”将会探索出最适合中国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政策。

  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贤杰说,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工作报告中说,我们着眼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开展与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邀请侨胞代表列席政协全体会议,组织侨胞回国参观考察,进一步增强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参与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贾庆林的讲话表现出了国家对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及侨务工作的重视。

  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士晚表示,“两会”将会制定出中国应对经济危机的具体措施,中国的改革发展蓝图将会更加透明。

  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联谊会会长林大钮说,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已开幕,众多让民众受惠的政策使人振奋。3月5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消息,相信“两会”制定出的利国利民法案更加深得民心。本届“两会”后,中国社会一定会更加开放,更加民主,在促进全社会的经济复苏中,取得更大辉煌的成绩。(记者 张小惠 尹玉)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