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市政府召开华人侨团代表会 促移民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市政府召开华人侨团代表会 促移民融入
2009年03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3月3日上午,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联合亚洲之家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召集华人侨团代表举行会议,就中西间已经展开或即将进行的合作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市政府马德里推介办公室主任Ignacio Niño Pérez、亚洲之家主任Jesús Sanz、马德里自治大学国际关系副校长Pilar Rodríguez、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朱邦造在会上表示,中国和西班牙的合作可以从各个层面折射出来,两国建交已经三十五年,不管国际风云多么变幻,就如同汉字的“人”一样,两国始终是相护支撑的,现在两国关系处于最好的合作时期。不久以前温家宝总理访问了西班牙,并发布了一个联合声明,就落实和提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了共识。

  旅西侨胞虽然来到西班牙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已经成为中西友谊合作的重要桥梁。单就马德里城来说,已经把中国侨民视作自己一员,这是侨胞们融入当地社会的一个很好标志,希望侨胞们能够秉承“上善若水,自强不息”的精神,与当地人团结友爱,与西班牙人民和谐相处,越来越融入当地社会中,为这个社会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马德里在中西关系发展过程中一直是发挥重要作用的,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通过向旅西华侨华人社会介绍马德里与中国进行进一步合作的项目,增进相互了解,激发大家参与这些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双方之间的凝聚力。

  最后朱邦造向侨界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西班牙政府所提出、推介的活动与合作,使大家提出的目标能够切实得到落实。

  会上Jesús Sanz先生介绍了亚洲之家多年以来在中西文化交流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接下来亚洲之家将通过驻西使馆、领事馆与华人侨团加强联系,通过侨团加深对侨民的了解;Pilar Rodríguez女士介绍了自治大学的孔子学院和中欧学院计划;前者设在自治大学,后者则设在北京。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此次会议的最重要内容,马德里城也将参加这次展会,并通过“竹屋”与“空气之树”两大设计来展现“美好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马德里城市推介办公室主任Ignacio Niño Pérez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市政府的参展方案,并呼吁在西侨界踊跃支持。

  会后,参加与会的侨民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西班牙华人华侨联合会陈品鑫会长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会议,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它不仅仅向我们传达了西班牙政府对于移民融入的友好态度,更代表西班牙政府肯定了华侨华人在西班牙各方面建设做出的贡献。这从一定程度上给我们华侨华人打了气,助了威,让我们更有信心地为度过经济危机而携手努力。”

  而另一名与会的侨胞也表示:“马德里市政府的协调员和亚洲之家主席向我们介绍了马德里2010年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情况,这说明西班牙和中国的关系日益加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把握住这些机会,多多参加西班牙政府举行的活动,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为当地侨民的融入带好头,也为中西两国的发展出一把力。”(冬梅 徐凯)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