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华商遭南美小偷损失千元 店主吁同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商遭南美小偷损失千元 店主吁同胞防范
2009年03月10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位开食品店的旅西侨胞叶先生日前给记者打电话,讲述了几位南美小偷声东击西,偷走他接近千元电话卡的事。他希望将自己的遭遇广而告之,提醒大家加强防范,以免这些南美小偷在其它同胞的店里。

  据介绍,叶先生在马德里东部区分开了一家食品店。3月5日下午,两个南美人进店来说是要买能打往南美哥伦比亚的电话卡,并询问都有什么种类的。

  叶先生刚刚进了一批电话卡,价值接近千元。看到对方要买电话卡,并询问电话卡的种类,他便把放在柜台里的电话卡都拿了出来。从中挑选了几种专门打往南美的电话卡让对方选。可对方看了以后说都不是他想要的,于是叶先生便把整盒电话卡又放到了柜台的台秤旁边。

  本以为此事就此就完了,对方要走了。可那两个南美人又说要买几瓶啤酒。叶先生问他们要几瓶,那两个人却说,他们要很多,让叶先生按照塑料袋的大小装。虽然觉得挺奇怪的,但让自己看着装,还是让叶先生比较高兴。谁知刚把啤酒装好,放进塑料袋,对方却说,数量有点多,怕喝不了。叶先生无奈,再次问他们到底要多少瓶。于是那两个南美人便拉着塑料袋,自己拿出两瓶,并指着柜台内的货架,一会儿指着要这个,一会儿指着要那个。

  叶先生没有办法,只得按照两个人的指点,放下这个,拿起那个。可等东西都拿全以后,对方突然却说,暂时不要了。自己的钱不够,让叶先生先放着,自己回去拿钱。

  虽然叶先生心里特别不高兴,但还是客气的说:“那好吧,你拿钱去,过一会儿再来。”那两个南美人急匆匆地走了。望着他们的背影,叶先生还觉得挺奇怪的。正当他一边琢磨着这事,一边整理弄乱的货架时,突然发现柜台台秤旁边一摞电话卡不见了。他立刻四下找了找,却没有任何电话卡的影子。此刻他才意识到一定是那两个哥伦比亚人拿了电话卡。他们反复要啤酒和商品都是假的,而分散叶先生的注意力,接近台秤,然后偷拿电话卡。

  想到这里,叶先生立刻跑出店外,去追那两个南美人,可四处找了一段时间以后,那两人连个影子都没有。气愤地叶先生只能自认倒霉了。

  懊悔之余,叶先生打来电话说,以后如果遇到顾客进到店里,问这问那,或挑三拣四的,就一定要小心了,这些人很可能就是伺机作案的小偷。另外,店里的物品摆放一定要规矩,整齐,贵重的东西,能锁起来,尽量锁起来,只有这样才不会给盗贼可乘之机。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