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名旅西华商遭入室抢劫 华媒吁侨胞注意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数名旅西华商遭入室抢劫 华媒吁侨胞注意安全
2009年03月31日 1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巴塞罗那附近MATARO小镇,旅西侨胞A先生的住家遭到盗贼入室抢劫,家里保险箱内的7000多欧元现金、一家人的金银首饰、护照等重要的证件一并被偷走,损失总价值近3万欧元。

  A先生对记者说到,感觉盗贼很了解自己住家的情况,趁家里没人时便入室偷窃,家里所有值钱的小东西都被洗劫一空,但电器等大件的物品却一样没被带走。据他所知,就最近2个月的时间里,周边地区已有十几家华人住家都是在家里没人的情况下,被盗贼以相同的手段洗劫一空,而且这十几户遭洗劫的华人均在当地经商。

  A先生透露,隔壁的西班牙邻居对他说,他们已在电视上看到,巴塞罗那警方已经捕获一个入室偷盗的犯罪团伙,主犯为西班牙人,成员有南美人等。他们的偷盗方式为:案发前,一人负责在楼下按门铃,如果有人接起门铃电话或有人开门则再不见踪影;如果没有任何反应的话,他们就会开始采取行动。楼下留一人看守,楼上再上去一人负责破门,作案工具仅仅是不引人注意的、被剪掉一半的塑料瓶子。他们将塑料瓶子的一边插到门缝里,如果大门只是带上而未上锁的话,那么锁将被薄薄的塑料片立时打开。

  A先生还说,前两天,他的一位住在MATARO的朋友正一人待在家中听音乐,听到门铃响时并未做出任何开门举动,而任门铃响个不停。不一会儿,他就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等他出来一看,却发现一个陌生的南美人站在门口。对方一看到他,马上掉头跑掉了。

  记者借此提醒当地华人,出门后要注意安全,最好将门锁上,以减少让盗贼趁虚而入的几率。(陈涛)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