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意大利大使赴震区慰问侨胞 冀自强不息度难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驻意大利大使赴震区慰问侨胞 冀自强不息度难关
2009年04月0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震后居民生活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8日上午,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参赞陶土根等一行来到地震灾区拉奎拉。在了解了当地受灾的实际情况以及救援工作展开的进程之后,孙大使一行慰问了在此次地震中受灾的华侨华人。

  孙玉玺一行首先到达设在拉奎拉市军营体育馆的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负责接待的意大利民事保护总局外事局负责人米拉奥佐对孙玉玺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且表示在这不幸的时候,能够看到中国朋友来到灾区了解情况,看望受灾民众,感到非常荣幸并很受鼓舞。此后,米拉奥佐还向孙玉玺一行详细介绍了灾区目前的实际情况以及救灾工作的进程等。

  孙玉玺代表中国政府向意受灾地区政府表示同情和慰问。他说,中国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捐赠了3万美元,同时意大利各地的华人也已经发起了赈灾募捐活动,部分地区的捐款已经到位。他还表示中国愿与意方共享抗震救灾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意大利民众可以在各方面的帮助下早日度过难关。

  孙玉玺一行随后赶到受灾华侨胡克环家中慰问。据了解,胡克环夫妇在地震发生时被碎裂的砖石砸伤,目前精神状态良好。

  在胡克环家残破的院子里,孙玉玺向闻讯赶来的华侨华人表示,在拉奎拉地区有60多位侨胞,其中一些侨胞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侨胞有困难可以随时与使馆联系,向领事部门求助,同时也希望侨胞能够自强不息,努力克服困难。

  胡克环介绍说,地震发生后不到5秒钟的时间,屋顶内层厚厚的灰顶全部塌了下来,他们的床连同他们夫妇全部被埋,12岁的双胞胎儿女胡仙泽和胡仙颜因为睡在隔壁,没有受伤。后来,他们夫妇被送往急救中心接受检查,由于伤势较轻,马上就出院了。家里的财产损失约1万欧元左右,现在全家住在临时救助中心的帐篷里。

  意大利中部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发生里氏6.3级地震。意大利民防部门8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此次地震中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60人。(博源 周斌)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