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连日为震区募捐被称为“最有爱心的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人连日为震区募捐被称为“最有爱心的人”
2009年04月0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四月九日电 罗马消息:意大利中部古城拉奎拉市发生强地震已有三天。当欧洲媒体报道不断刷新伤亡人数的同时,旅意华人为地震灾区展开的慈善募捐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成为灾后意大利一支活跃的支援力量,华人也被当地媒体称为“最有爱心的人”。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九日报道,地震发生后数小时,意大利多个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就发出倡议,呼吁旅意华人积极行动起来,为地震灾区民众募捐,支援旅居国抗震救灾。

  四月七日下午,旅意华人捐献的首笔赈灾善款三万四千多欧元就送到了意大利普拉托省省督府,这也是侨居意大利各国移民捐出的第一笔赈灾款。普拉托省省督爱莱奥诺拉·马菲女士表示,一定会尽快转达华人对灾区民众的问候和无私的援助,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永远会记住,在自然灾害来临时,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首先伸出了援手,给予灾区支持和帮助。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对华人向灾区献爱心的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在罗马专门召开了赈灾募捐动员会,动员会上侨团累计捐款达三万八千欧元;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八日还亲赴拉奎拉地震灾区,了解灾情,慰问受灾的华侨华人。

  八日,意大利罗马、米兰及其他地区华人社团也纷纷组织当地华侨华人进行慈善募捐活动,并在华人集中的商业街区设立捐款点,吸引大批当地记者前来采访,媒体以“华人是最富有爱心的人”称颂华人社会为地震灾区的募捐活动。当日,罗马华人社团在维多里奥地区募集的善款超过三万欧元,米兰华商捐款达到一万欧元,普拉托华侨华人联谊会接近五万欧元。

  据介绍,今后两天,意大利华人社区还将继续进行慈善募捐活动。

  意大利已将四月十日定为全国哀悼日,为地震遇难者举行国葬。(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