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现冒充政府人员诈骗 华媒吁侨胞注意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现冒充政府人员诈骗 华媒吁侨胞注意防范
2009年04月10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西班牙马德里市当地侨胞向记者反映,一些西班牙人冒充当地执法部门人员,以检查为名对华人商店进行诈骗。记者很快联系到了当事人,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调查。

  侨胞陈某(化名)在马德里开了一家中餐馆,主要做周末的生意,一般来说,一星期的营业额,周末收入占其中一半以上,由于生意不是很好,陈某辞掉了跑堂,自己和妻子两个人做了起来。上星期的周末大约晚上九点左右,正是餐厅来客人的时候,陈某在厨房里出菜,忽然进来两个西班牙人。

  这两个人一进来就亮出两张工作证,略懂西班牙语的老板娘一看是市政府的工作证,忙问是什么事情,这两个人则表示是来检查防火设施的,接着两个人像模像样地围着餐厅查看了一圈,期间还用相机拍了照片。

  老板和老板娘后来回忆说,当时被这两个人弄得很紧张,什么都忘记了,生怕自己的餐厅不合格,也就一时糊涂地忘记求助自己的朋友,也没有质疑这两个人的真伪。

  查看了一圈之后,这两个西班牙人表示陈某的餐厅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要进行整改,并且当场给陈某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他们上报领导,并查封陈某的餐厅,而且这种方案一旦走入程序之后就不能再更改了;第二种是让陈某当场交出527欧元的罚款,然后可以让陈某的餐馆继续开业一个月,期满之后市政府再派人来检查。

  惊慌的陈某也没有多想,生怕餐厅关门大吉,紧张加上对于整件事情的不了解,稀里糊涂地就交付了罚款,并拿到了西班牙人开出的“政府罚款证明”。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两个西班牙骗子在走的时候还一再地教育陈某防火的重要性,不但对陈某的餐馆给出了整改意见,而且还画了草图给陈某,走的时候还向陈某要了他餐馆的外卖单。

  在两人走后不久,陈某感到了不对劲,交罚款不是应该先拿单子再去政府有关部门交罚款吗?感到不对劲的陈某第二天联系到了自己的律师,律师用很坚决的口气告诉陈某,他被骗了。

  后悔不已的陈某表示以后要多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谨防再有人来诈骗,陈某牢牢地记住了一个道理,再遇到人来收钱,先打电话给律师或者朋友,以防受骗。

  同样的时候还发生在了李某的身上,不过这次李某还算侥幸,李某在西班牙已经生活了3年,目前在西班牙开了一个公司。不久前的一天,李某正在公司内工作,这个时候忽然来了一男一女两个西班牙人,是来李某的公司里查黑工的,并且查到了一个家庭居留的侨胞,也是给出了两个方案,并且让李某当场交钱。李某当时多了个心眼,借口下楼取钱,顺便去楼下的律师楼进行了咨询,在得到确切答复之后,李某立刻报了警,但是很遗憾的是,当警察来了之后,两个犯罪分子却因为感觉到不太对劲而逃之夭夭了。(劲鹤)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