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USERA市再抽查华商店铺 律师吁早做整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USERA市再抽查华商店铺 律师吁早做整改
2009年04月2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4月中下旬,西班牙USERA市政府相关部门再次对华人店铺实施严查,主要针对商家是否具有合法营业执照以及相关的证件。这次是区域性局部检查,总共有三四家华人店铺遭到抽查。检查人员对不合格的地方开具了单据,要求商家在15天之内进行整改。

  记者了解到,USERA地区在2009年3月中旬的时候,当地市政府就曾经对该区不少华人食品店实施了检查,主要针对是否具有酒证以及店面布局装修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于没有符合相关规定的地方,检查人员勒令商家限期整改。

  一位商家告诉记者:“现在USERA这边治安状况确实有所改变,这是我们商家愿意看到的,也可以安心做生意。但市政府方面的大检查却让我们感到头疼。就算是例行检查也不应该如此频繁,而且还是针对我们华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商家对于市政府的检查产生不满情绪,认为这是故意刁难,而有的商家也对市政府的这种做法表示理解。

  一位商家表示,市政府的检查也是为华商根本利益着想,对于一些早有明文规定的要求,为什么华商却不能予以执行,一定要被查到了才知道进行整改。既然在西班牙他国做生意,就应该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严以律己,不可心存侥幸心理。

  这次检查当中,有些商家店铺内部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经开具了整改单据,限期15天之内予以完善。而就相关法律问题记者走访了华人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

  律师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检查人员第一次在你店铺发现问题之后,他会给予指正,并要求商家在15天到1个月之内进行整改。第二次,如果检查人员发现问题尚未解决,将会做出相应的处罚,整改仍要完成。直到再次检查店面依旧如故的话,检查人员可能将会查封商家店铺,这是最严厉的处罚。所以商家在被要求对店面内部实施整改的时候,首先要在规定期限之内完成,其次就是要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进行完善,以避免不必要的处罚。”

  虽然,这次对于华人店铺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检查涉及范围不广,但也要引起商家们的广泛关注。同时对于店铺内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更要及时进行整改。据悉,下一阶段的检查工作市政府相关部门可能还将继续。(子豪)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