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现猪流感疑似病例 华人旅游业停接拉美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现猪流感疑似病例 华人旅游业停接拉美团
2009年04月2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随着猪流感疫情在全球蔓延,继西班牙政府4月27日宣布,该国一名男子已确认感染了猪流感后,新西兰宣布发现至少10个疑似病例,欧洲的瑞士、瑞典、丹麦、德国当天也宣布出现猪流感疑似病。4月27日,意大利威尼斯一家医院接诊了一名疑似患有猪流感的31岁女性。受其影响,在意大利经营旅行社和在旅游景点经营餐饮业的华人企业已暂停接待拉美旅游团。

  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疑似患有猪流感的31岁女性已被隔离在威尼斯传染病医院观察治疗,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生命危险,患者从26日晚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此前,这位意大利女士曾到过猪流感病疫区。尽管意大利卫生部新闻办公室称,卫生部尚未接到有关这名女性身体状况的任何信息。但在意大利境内公民已开始闻猪色变,猪流感将再次重创意大利旅游餐饮业,为经济危机下的市场经济雪上加霜。

  在威尼斯经营旅行社的洪先生得知意大利出现疑似患有猪流感患者,第一时间便向拉美地区的合作旅行社发出传真,在猪流感疫情没有完全控制的情况下,旅行社将停止接待拉美地区旅游团。与此同时,一些从事导游业的华人,也向旅行社提出,暂时不陪同拉美旅行团出游。

  在比萨旅游区经营餐饮业的金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为了让其它地区的游客来餐馆吃的放心,餐馆已和相关合作的旅行社达成协议,停止接待拉美旅行团,并暂停猪肉类食品供应。金先生表示,萨斯、禽流感曾使意大利旅游餐饮业蒙受巨大损失,此次猪流感在墨西哥大面积爆发,并有蔓延全球的趋势,面对无药可治的新型流感,因欧洲与拉美地区的人员交往频繁,估计猪流感带来的影响和损失将会更大。

  据悉,猪流感爆发后,欧盟负责公共卫生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拉·瓦西利乌呼吁,欧盟居民应尽量避免前往猪流感疫区旅行;欧盟已宣布召开欧盟国家卫生部长“紧急会议”,讨论猪流感疫情及防范措施;意大利政府已开始在机场和口岸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止猪流感疫情入境。(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