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情源晋江——海内外晋江青少年相聚一堂
2007年12月09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晋江十二月九日电 题:情源晋江——海内外晋江青少年欢聚一堂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

  “你的心,我的心,我们大家心连心”……情源晋江——海内外晋江籍青少年联欢晚会八日晚在福建晋江帝豪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晋江籍的青少年朋友欢聚一堂,用深情的歌曲,欢快的舞蹈表达内心浓浓的乡情。

  安海西隅小学带来的《祥狮献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四只小狮子在《男儿当自强》的歌曲中将狮子的各种表情和动作演绎得活灵活现,引得现场的青少年朋友连连拍手叫绝。

  走路一摇一摆的媒婆、手拿扇子吊儿郎当的公子哥……青阳霞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年纪小小,在表演闽南高甲戏时,却把丑角的“丑”演绎得生动活泼,惟妙惟肖,整个节目轻松幽默,妙趣横生。

  “全力以赴每一秒,和我的家人和我的朋友,向着目标手牵手一起走到”。新加坡青少年庆贺团带来的歌曲《一起走到》告诉青少年朋友们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磨难,用心和爱创造一个新的世界。

  香港青少年庆贺团带来的《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所有海内外晋江籍青少年朋友的心声,他们齐声高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在游戏中和各个海外庆贺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中进行,印尼庆贺团的《今年一定过得好》、澳门庆贺团的《七子之歌》、马来西亚庆贺团的《朋友》新加坡庆贺团的《快乐崇拜》……青少年朋友们载歌载舞,气氛非常热烈,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来表达欢聚一堂的快乐心情。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创会会长蔡锦淞是新加坡太平局绅,他从小在新加坡长大,年轻时,他的父亲带他回到了祖籍地晋江,从此他对晋江有了深深的情意,他告诉这些在海外的青少年朋友,希望他们以后也能像自己的父亲一样,带着自己的下一代回来探亲,让这种乡情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晚会在新加坡青少年庆贺团全体团员合唱的《新加坡》落下了帷幕,虽然这些青少年朋友只相处了两个多小时,要分手时,却像是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依依惜别。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侨乡晋江万人参加慈善踩街活动
·著名侨乡福建晋江隆重庆祝撤县设市十五周年
·著名侨乡福建晋江隆重庆祝撤县设市15周年(图)
·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在福建晋江成立
相关专题:和谐晋江 海西明珠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