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侨胞以视频连线助力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12日,5大洲6个国家7座城市的海外侨胞与上海侨联通过视频连线,共同参加由上海市侨联主办的“迎新春·迎冬奥”海外侨胞助力冬奥视频连线活动,同贺新春,共迎冬奥。

  本次连线活动在上海设立主会场,邀请了来自泰国、日本、南非等11个国家的在沪侨团负责人和侨界代表人士来到现场;同时,在阿联酋迪拜、南非约翰内斯堡、英国伦敦、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的旧金山和纽约、澳大利亚悉尼设立7个海外分会场。

  在旧金山分会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王东华表示,北京冬奥会是海外中华儿女的一大喜事。

  【同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 王东华

  14年前,北京奥运会让无数海外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14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北京冬奥会将从一个侧面生动展现这一伟大飞跃。当这些成就展现在世人面前时,海外中华儿女必将再次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荣光与尊严。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喝彩,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解说】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办好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北京冬奥会也寄托了无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热切期盼。

  【同期】上海市侨联副主席 陶勇

  每逢重要的时刻,比如奥运会、世博会、进博会以及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侨团都与上海侨联紧密合作,积极促进中外友好往来。

  【解说】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相关筹备情况,呼吁广大海外侨胞继续支持并关注北京冬奥会,为各国健儿加油鼓劲。

  【同期】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从我做运动员的时候,征战世界各地的时候,到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会有海外的华侨华人来给我们加油助威,那一刻是非常的让人有力量。那我们在整个筹备的过程当中也得到了海外华人的支持。通过今天大家的这种表达,我相信为我们营造了更好的奥运氛围,(展示了)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以及对全世界这样的一个友好的状态,所以特别重要。

  【解说】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李林国告诉记者,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将充分展现中国实力,相信会让中国的冰雪运动得到很大发展。

  【同期】南部非洲上海工商联谊总会会长 李林国

  冬奥会的举办也是我们华侨华人心目中能够看到的我们祖国的软实力和硬实力的一个在世界人民中的一个大的体现。我们相信我们祖国能够为世界提供出一个丰盛的,一个运动的“晚宴”。

  【解说】据悉,本次活动由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非洲上海总商会、英国上海商会等10余家海外侨团侨社共同协办。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友好侨社签约仪式。

  记者许婧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孟湘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