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上海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0日,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上海营正式开营,来自日本、西班牙、南非、美国4个国家的500多名华裔青少年“云聚”上海,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解说】据悉,本次网上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承办,并由上海市徐汇区、长宁区、杨浦区与崇明区侨联协办,活动共分为2期4个主题营,每期10天,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与弘扬,帮助营员们全方位、深层次体验上海的风俗民情、传统美食和海派文化,从全新的角度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展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汉语世界。

  【同期】上海市侨联主席 齐全胜

  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批课件,如“漫”说古今——用动漫电影的形式讲述古今故事;非遗魅力——讲述特色非遗传承项目故事;东海瀛洲——讲述正在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的崇明岛的人文地理、生态美景和特产美食;海派艺术——讲述绒线编结花束与北京冬奥会结缘的故事。通过这些形象生动、妙趣横生的视频,大家可以学中文,并悉心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和魅力。

  【解说】当天,日本SUN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中文学校、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以及美国芝北中文中心、翰林文教基金会、欣欣教育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局限,让众多华裔青少年相互连通,提高中文水平,也希望他们能体会中华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来自各国的营员及营员家长也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同期】营员代表 任艺艺

  通过以往参加学习的感受,我觉得我的中文进步了很多,(夏令营)让我了解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变化,让我的心时刻关注着我的祖国,期待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们有新的收获,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上海。

  【同期】家长代表 邬素雅

  (夏令营)让孩子们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国,了解自己的语言和文化,让这群在异国他乡长大的孩子们在这里一起种下汉语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枝叶繁茂,结出累累的硕果,并且让代代受益。

  周孙榆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