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收官 华侨华人创业者各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第九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11月15日在武汉上演,20个项目同台竞技,最终10个项目获奖。

  【解说】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球华侨华人及外国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征集新一代信息技术(光芯屏端网)、汽车制造、现代化工及能源、大健康、现代农产品加工、高端装备、先进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领域项目,共收到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21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

  【同期】参赛选手 欧阳雁南

  一方面也会得到投资机构的认可,地方政府的认可,另外武汉也是好地方,这个学校也多,各种资源也多,位置也很中心。

  参赛选手 马迪

  可能之前在美国时间待得比较久,国内人脉比较匮乏,通过这样的平台可以和基金公司,和一些企业,有更多地对接的机会。

  【解说】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可折叠超薄柔性玻璃(UTG)生产项目斩获一等奖,退役锂电池材料再生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等3个项目摘得二等奖,智能超长程无创心脏监测系统等6个项目夺得三等奖,分别获得60万元人民币、10万元人民币、5万元人民币奖励。

  【解说】一等奖项目获得者欧阳春炜介绍,其公司正考虑在武汉建厂,扩大产能,“华创杯”大赛正好提供了产品推介及获得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的渠道。

  【同期】参赛选手 欧阳春炜

  我觉得品质都蛮高的,然后集聚了全球的各种各样的人才和团队,所以我觉得就是国内整个产业链,和招商,以及配套的整个生态环境都非常友好,然后也会吸引全球优秀的企业和人才,到国内来落户来发展。

  【解说】据大赛组委会介绍,参赛项目落地后,可获得湖北省当地政府相关产业政策、人才政策等支持,优先向相关创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创业担保贷款等推荐。组委会还在大赛期间举办了成果转化、投融资对接会及政策宣介等活动,助力项目落地。

  【解说】华创杯是依托华创会而举办的大型赛事,此前八届累计吸引海内外70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和3000余个项目参赛。晋级决赛的80个项目中,已有36个项目落户武汉。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