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非约堡西罗町唐人街管委会改选 蔡庆高票连任

2008年04月01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3月28日下午,约堡西罗町唐人街管委会在警民中心会议室召开第3届理监事会议,近50人出席。经过投票选举,蔡庆以高票获得连任,任期两年。会议还通过了增选7名副主任的议案。改造唐人街、兴建牌楼将是新一届管委会工作的重点。

  会议首先由蔡庆宣读了前一个年度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唐人街由最初的几家店铺发展成为本地最具代表性的华人街区,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这里应该是整个约堡地区较为安全的一个集购物、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场所,良好的治安环境,不仅得到使领馆的积极肯定,同时也得到广大旅南侨胞的高度赞誉。

  他说,管委会还没成立时,西罗町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治安问题尤其恶劣。应广大商家的强烈要求,第一届管委会成立了,在艰难的摸索中,成员们靠着满腔热血和团结的精神走过了4年历程,如今,西罗町已经成了约堡华人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华人大量购买房产,营业商店也从管委会成立之初的30余家,发展到目前的106家,物业价值最少翻了3倍。

  出色的成绩也给管委会带来新的挑战,2008年是巩固工作基础上着眼于未来发展的一年,是所有商家能否继续兴旺发展的关键之年。

  他认为,在陈焕全先生等人的努力下,唐人街的牌楼申请工作进展顺利,一切工作有望在年底落实。届时,西罗町将进行封路、安装减速带,筹建电子监控等一系列工程,改造后的唐人街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旅南华人面前。

  会议随后由陈文炳秘书长作了2006至2007年度财务报告和2008年度财务预算,并经过决议通过了修改章程的若干条例。

  在接下来的选举议程中,蔡庆不负众望,高票连任第3届管委会主任,体现了众商家对他几年来工作和付出的肯定。陈焕全当选为常务副主任,马晓雷、庄斌官、林昌明、李宝民、陈翼、麦可和杨斯淞当选为副主任,陈文炳继续连任秘书长。

  西罗町唐人街经过数年发展如今已经初具规模,值得一提的是,良好的保安措施让商家和消费者都实实在在的感到了放心。如一位商家说到的:在南非,敢敞开大门做生意的华人店家不多,敢在露天就餐的华人顾客更是凤毛麟角,但在西罗町,每一家都可以做到。

  据不完全统计,西罗町地区的物业主4年来获利甚丰,主街上的物业已经翻了5番,而支路上的房产也有3倍以上的利润。随着今后两年唐人街的大规模改造,这方旅南华人的热土将更具升值和发展潜力。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