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华特色浓 曼谷唐人街:中国优质产品的集散地

2008年04月19日 09: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火炬将于4月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进行传递。这是工人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位于曼谷唐人街的“中国门”进行准备工作(4月17日摄)。(新华社/公磊 摄)

   4月19日奥运圣火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传递。而此次传递的一个特色就是表现华侨华人在泰国社会受到的尊重。不仅火炬在地道中国风格的“中国门”出发,而且80名火炬手中有50名是华侨华人,由此,不得不去看一看曼谷最具特色的唐人街。

  在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有一处最繁华的商业街区,这就是闻名东南亚的曼谷华人居住区──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的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街区长约2公里,由耀华力路和与之相交的三聘街、石龙军路三条大街和许多街巷组成,是曼谷的老街区,已有近200年的历史。

  曼谷唐人街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兴旺繁荣。遍布街区的数以千计的商号店铺悬挂着各种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

  唐人街内,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当属金店,这里的金店一般虽门面不大、但鳞次栉比,且家家都装饰得富丽堂皇,

  唐人街还是中国内地优质产品在泰国的集散地,从贵州的茅台酒到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中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等应有尽有。此外,这里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国语影院等娱乐场所。

  200年来,唐人街一直保持着典型中华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区的习俗特点,店铺前都供奉着福、禄、寿三位官人像,门上、门旁的匾额、往往写的是“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等传统中国楹联。

  曼谷唐人街闻名遐迩,凡来曼谷的中国人都喜欢来这里观光游览或选购物品,外国人也因唐人街出售中国名特产品而慕名而来。(凌朔 郑晓奕)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