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买气低迷重创零售 洛杉矶华埠商场热闹悄然消退

2008年08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珠宝金饰店的柜台一尘不染,但就是等不到人潮。(美国《世界日报》/杨青 摄)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买气低迷重创零售业,洛杉矶圣盖博谷华裔聚居城市超市、百货、餐饮、酒吧、家具市场备受冲击,正值年中零售高峰旺季,却处处可见“清仓大抛售”、“On Sale”、“80%Off”、“血本出清”、“铺面转让”、“铺面廉租”等字样。

  阿罕布拉、圣盖博和罗斯密等华人商家最集中的山谷大道,热闹悄然消退。不少购物中心和综合商场即便周末也不再见人潮,餐馆用餐也不用排队,许多金铺首饰店更是门前冷落,两年前忙得不可开交的足浴店,不少员工在门前聊天。

  “开业18年,生意从没有像现在这么差”,圣盖博市全统百货生生珠宝金行刘先生说,生意每下愈况,“每天都静悄悄”。

  刘先生说,从前股票好的时候,女士们是三天两头来询问有无新货,只要合心意,掏钱爽快。但现在唯一能维持客源的是新婚情侣,但传统的戒指、耳环、项炼“全套嫁妆”,也缩水到一枚戒指,消费最多不超过两千元。

  其中一家商场,已在月前挂出“装修”牌子,两层商家压缩到一层,二楼全部空出,三楼金行空铺不少,一楼的服装行则处处是促销招牌。

  “你没听说百价飞涨,只有服装降价?”一家时装行李小姐说,她硬撑了一年多,现在给自己最后期限,血本抛售所有存货,然后歇业休息,“至少比每天入不敷出好”。

  工业市华资建材商林先生表示,生意最好时,每月从中国进口货柜20余个,但现在生意少人问津。(杨青)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