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有人藉中国节庆谋私利 悉尼一唐人街由盛转衰

2008年08月28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奥尺网消息,澳大利亚悉尼大埠巴拉玛打市的唐人街曾经风光一时,笔者十四年居住该市中心附近,目睹巴市教堂街南段唐人街的盛衰,叫人无限感触。

  目前该段商业街的铺位空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是澳洲大陆所有华人聚居市镇唐人商业街中最为衰落的一角,因何如此?究其原因,首先是由于巴市火车站和西园商场联结扩建,形成大量人流进入商场消费,走向教堂街南段的人流减少。但是,西园商场为此从2004年开始每年提供五万元经费给华人社区,作为援助教堂街南段商业活动用途,再加上其他公司和市政府的赞助,每年有近七万元来自本地各大公司赞助的资金备用。然而,这笔经费却成为个别人发横财的机会了。

  从2005年开始,华人社区每年可得到近七万元的活动经费,这笔钱本应可以起到兴旺该段街道的作用,但可惜被个别不属于巴市华人社区的外地人操控了,这几个人利用举办一年一次的中国新年节日活动乱花钱,还从中贪污舞弊谋私利,形成大部分钱外流,导致本地资源不能为本地发展起到应有作用。对此笔者多次代表民意向市政府反映,要求改变活动计划为每年多次在教堂街南段举办活动,改变一次活动花光全部经费的做法,但由于有个别人从中作梗,导致民意反映未能生效。直到最近一年,笔者揭露了个别人有贪污舞弊行为,和要求国会议员插手于干预后,市政府才重视起来,但半年己过,尚未有结果。

  目前,笔者己向市政府呈交了2009年的新年活动计划,该项计划推行本地资源援助本地发展的原则,计划一年举办两次活动,中国新年和中秋节,重点是中国新年节日活动,召集本地区不同民族社区团体齐来参加,包括表演节目和娱乐活动,小卖摊位等等,由此吸引大批不同民族居民到来捧场,争取实现教堂街南段人流爆满的盛况。同时向不同民族社区推广这段街区,促进多元民族的社会生活和谐。

  新计划改变以往一年只举办一次活动和只有华人单一民族活动的做法,通过接受不同文化的其他民族社区民众参与,将会增加各民族的互相了解和交情,大大有助促进华人商业活动兴旺繁荣。新计划必须华人社区积极支持,笔者将向市政府努力争取实现。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