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京"中华街"计划遭当地商会反对 筑信赖成关键

2008年10月12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照片为位于东京都丰岛区池袋站商店街上的中国关连店铺。(日本共同社)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位于东京丰岛区的池袋站周边由于中餐厅等和中国有关的店铺越开越多,中国经营者们正在推动一个名为“Tokyo Chinatown(东京中华街)池袋”的规划。虽然规划包括与熟悉中国文化的日本人进行文化交流等活动,但是该规划却受到当地商店街的反对,认为“未免太过唐突,感觉莫名其妙与中华街捆在了一起”。双方构筑相互信赖关系成了东京中华街构想的关键。

  200家店铺聚集池袋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的8月1日,作为“Tokyo Chinatown池袋”规划的第一步,首先成立了“促进会”,有六十多人参加。发起人胡逸飞(46岁)介绍说:“这个规划不像横滨中华街、神户中华街一样把附近一带统统变成中华街,而是把分散在池袋周边地区的中国商家联合起来,一起举行活动”。

  作为活动有建立介绍中国菜餐厅的主页,成立中国菜教室、中文教室等等建议,但是还没有展开具体活动。

  池袋周边由于房租相对便宜,又有日语学校,因此1980年代以来吸引了许多中国留学生前来居住。随着来日本的中国人的增加,池袋站北口一带陆陆续续开了多达200家左右的正宗中国菜饭馆、中国食品超市、中文录像带出租店、中文书店等。

  “其它地区根本没有这么多和中国有关的商店。所以希望这里成为和日本人交流的区域”,胡逸飞约20年前来到日本,现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去年四月他带头成立了商业街规划的筹备委员会。

  信赖关系是关键

  有20条商店街加盟的池袋西口商店街联合会会长三宅满(63岁)对此感到困惑。他说:“Tokyo Chinatown 池袋如果成立了,会让人感觉池袋都成了中国人的街道。”

  据说,由于生活习惯不同以及语言沟通等原因,围绕扔垃圾等问题,当地商店街的经营者与中国商店经营者之间发生过多次矛盾。地商店街与筹备委员会曾两次对话,但是没有得到当地居民的赞成。三宅会长说:“我们绝不是要把他们排挤出去,而是说首先双方要建立信赖关系。”

  自从去年成立筹备委员会以来,中国经营者在池袋站周边志愿进行过三次捡垃圾活动。胡逸飞说:“大多数中国店主都很认真勤奋。让当地日本居民理解这一点需要一定时间。我们不着急,慢慢去和他们交流”。(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