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米兰唐人街实施交通管制 生意下滑商家怨声载道

2008年11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自2007年4月12日米兰华人区发生警民冲突事件后,米兰政府与华商就外迁谈判始终未能达成协议,米兰政府宣布,米兰唐人街保罗-萨比地区(VIA PAOLO SARPI) 从11月17日实施交通管制,并派出大量巡警和宪兵沿街巡视。

  米兰唐人街实施交通管制仅四天的时间,商家的营业额已经开始大幅下滑,很多商家营业额比实施交通管制前降低了90%,当地的意大利商人和华商对商区实施交通管制表示强烈不满,特别是餐饮、酒吧人流显得特别稀少,很多客源因无法停车,选择到其它地区就餐。此举无疑为米兰受次贷危机影响下的米兰唐人街萧条市场雪上加霜,商家们怨声载道,呼吁政府停止对米兰唐人街的交通管制。

  酒吧老板切萨雷-吉迪尼(Cesare Ghidin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管制使我们陷入窒息状态,如今的营业额达到了历史最低纪录。冰激淋店老板也叹气地说,现在情况非常糟糕,只需看看外面就知道我们有多么失望。街上除去警察,马路上见不到几个人。到了晚上,情况更加糟糕。如果不采取措施进行弥补,商家将会一步步走上绝境。

  随着营业额的大幅下滑,保罗-萨比地区的意大利商人已经开始公开反对政府对该地区进行交通管制。意大利商家普遍认为,交通管制让商家无法生存,步行街计划应该取消。当地联合商会代表乔治-孟蒂杰里(Giorgio Montingelli)代表商家提出,保罗-萨比地区的经济都在走下坡路,我们将为此召开紧急会议,我们必须要求市长尽快解决这些问题,避免造成保罗-萨比地区经济崩溃。

  米兰华商代表也表示,不仅仅是现在出现的问题,更关键是以后的发展。依据政府的统计,交通管制地区的商店数量有1174家,其中315家从事批发业务、69家从事服务业、135家酒吧和餐馆、125家手工作坊和小型工厂,其中50%为意大利人经营。如果这些企业被迫关闭,将会有很多人失去工作,其产生的恶劣后果无法估量。

  市政府方面表示,按照米兰市议会的决定,实施交通管制60天左右,政府将着手落实步行街计划。目前,政府已对米兰唐人街保罗-萨比商家现状有所了解,对意大利商人和华商的意见尚未做出任何反映,终止还是继续实施步行街计划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博源)

编辑:王海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