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缺加拿大经验成最大障碍 抵加新移民叹找工作难

2008年06月20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统计分析专家兼大学教授诺里斯(Doug Norris)博士表示,有色族裔新移民的学历平均高于加拿大土生国民,但就业率及薪酬则远远低于土生者的原因,可包括缺乏加国工作经验﹑持外国学历﹑英法语言能力较差﹑存在种族歧视问题﹑及加拿大近年的计算机及不少工业不景气等。

  诺里斯博士6月18日在多伦多市举行的“统计数字对小区服务的意义”的讲座中指出,根据近年一项民调显示,抵达加拿大只有6个月的新移民之中,有70%表示找工难,并指缺乏加国工作经验是第一大障碍。移民加国有4年的移民之中,仍有46%感到难找工。

  他说,尽管大部分有色族裔移民抵加前持外国专业学历,但不少于抵加后重返本地大学进修,再获得本地学历。诺里斯博士指出,近年的专业移民类别中,有不少尤其是男性新移民是以工程师的专业资格申请移民,但加拿大近年的计算机及不少工业都不景气,故这批移民有可能不能重操故业。

  统计局数字指近5年的新移民来源国中,以印度为首,跟着是中国﹑巴基斯坦﹑菲律宾和斯里兰卡。

  新移民之中,逾半较年长的女性新移民不懂英﹑法语。若以各有色族裔作出比较,有最多华裔新移民不懂英﹑法语。诺里斯博士感到,也有可能因而拉低新移民的就业数字。不过,新移民抵加后也努力增强其英﹑法语能力,其中有26%表示曾于本地进修语言课程。

  此外,诺里斯博士称,种族歧视也是一项因素,根据近年一项民调显示,本地有20%有色族裔表示曾遭歧视,但只有5%白人有同感。

  至于有色族裔移民近年较多搬进环绕旧多伦多市的近郊地区,例如万锦市﹑烈治文山市﹑宾顿市﹑密西沙加及旺市等。诺里斯博士认为,上述现象可能与近郊地区近年的工作职位不断增加有关。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