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人数大跌 业界疑加拿大移民部有意减收亚洲移民

2008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近年赴加中国移民人数呈现下降趋势。(加拿大《明报》资料图)

  中新网9月23日电 加拿大《明报》要闻版报道指出,最新数据显示,自2006年起加拿大移民出现新趋势:过去十多年一直是加国移民主要来源的亚洲移民人数大跌;反之,沉寂已久的英、法移民人数却出现急剧反弹。对此,有业界人士怀疑加拿大移民部有意减收亚洲移民。

  报道指出,是否因为中国人提出移民加拿大的数字大减,所以导致中国移民人数大跌?的确,前保守党移民部长索伯格(Monte Solberg)2年前曾说过,中国近年经济大旺,令移民意欲大减,但强调保守党政府是欢迎中国移民的。

  不过,移民律师王仁铎综合这几年的年移民抵埠数字,与签证处理限额来分析,他指出用“中国移民意欲大减论”来为每年抵埠中国移民数字减少辩护,是不成立的逻辑。他说,联邦政府不断宣传,目前积压的移民申请个案,已经达到90万宗,如果申请移民人数减少,但积压仍然严重,那么全年抵埠移民的数字,就不应该减少,而是至少维持一样或增加。

  他更说,2007年数字显示,多个亚洲国家的移民数字都大幅度减少,但欧洲国家增加,似乎暗合移民业界一直推测,移民部有减收亚洲移民的意图。

  因此,王仁铎一针见血点出,白纸黑字的数据显示联邦政府至少在2007年,在处理积压个案方面,非但没有做更多,反而做的更少。他说,可见联邦政府在引入新移民法的时候,表面上说主要处理积压个案,但其实没有老实的告诉国民,他们处理积压的实际情况,及实际的计划。他认为,新移民法似乎要针对的是“未来的”积压。

  就有关亚洲移民数字、欧洲移民数字等趋势,该报多次向加拿大移民部要求回复,但移民部一直没有人作出任何回答。

  造成中国移民减少的其中一个原因,亚太基金会研究员张康清说,中国技术移民对申请加拿大移民,已渐失兴趣,主因是加拿大对移民申请处理速度太慢,在中国的技术移民申请可能需要4年或5年,无法与其它也吸纳技术移民的国家如英国、新西兰相比,中国申请人因此不像过去,对申请加拿大移民保有兴趣。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