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盟通过移民与避难公约 打击非法移民吸引人才

2008年10月1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领导人10月16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通过了移民与避难公约,呼吁根据欧盟国家对劳动力的需求来管理移民潮。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奇宣布,“今晨,理事会一致通过了移民与避难公约。”他说,“这是法国的一项当务之急,是必要的行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也表示,“这是意大利的目标之一,因为我们比其他国家都格外遭遇偷渡客的问题。”

  就在欧盟成员国通过移民和避难公约的当天,有650名难民申请人在意大利的朗普杜萨岛登陆。

  贝卢斯科尼强调,“通过这一公约将在欧盟范围内对移民潮实行控管。”

  这项公约并不代表欧盟成员国的共同政策,而是共同作出的一系列承诺。保护人权者批评欧盟移民和避难公约镇压移民的一面以及进行有选择移民的野心。

  今后,各国仍然自行决定,不侵犯其他国家的利益,但是合作打击非法移民。

  移民与避难公约明确指出的目标是,“欧盟无法体面地接待想在这里过上好日子的所有移民。”

  成员国将根据自己的重点、需求以及接待能力接收移民。其他的人需要离开欧盟。

  通过欧盟移民与避难公约的工作并不轻松,在西班牙社会党政府压力下,对最初的版本作了松动处理。

  欧盟成员国甚至构思出一种“蓝卡”以吸引最高学历的外国精英。持有蓝卡者及其家人可以在发放国工作和居留。

  不过,蓝卡与美国的绿卡并不完全相同,这不是长期居留和工作许可,不会在欧盟全境有效。

  欧盟成员国继续自由选择打击非法移民的手段。目前,生活在欧盟的无证外国人有近800万。欧盟成员国自行决定为他们提供合法身份或者加以驱逐。身份合法化需逐个审查,而不会象意大利和西班牙那样采用大赦的形式。

  非法移民离境最好以自愿为基础,尊重当事人的人权和人格。如果离境要求遭到拒绝,最近的一项立法、即“回国指令”对驱逐程序作了说明。

  移民及避难公约当中有一项措施受到激烈辩论。如果司法当局有足够的证据认为应当驱逐的某人有可能躲藏起来,便可以将他处以最多18个月的拘留。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