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新移民来源结构发生变化 临时外劳逾半数

2008年10月26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墨西哥的临时外劳在收集废品。(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国去年吸纳了475,965名移民,但逾半是临时外劳和外国学生。2006年是加国首次出现临时外劳人数,超出透过技术及经济移民组别获批的永久居民人数。

  最新报告指出,加国须要让与日俱增的外劳,有成为永久居民的选择权,同时考虑增收难民,令移民体制保持平衡。

  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五发表的报告指出,加国要保持对全球人才的吸引力,令国家未来经济有增长,则到了2025年,有必要将现时每年吸纳的移民人数由25万名增至36万。

  挑选合格申请人趋严格

  加国现时为填补短期劳工市场的需要,加快扩大临时外劳申请类別,不过,在移民部长可以有权挑选有机会成为移民的申请者的同时,挑选合资格申请人的过程日趋严格。

  撰写报告的会议局副主管沃特(Douglas Watt)表示,外来劳工挑选移民地点主要视乎最能符合其利益者,政府应该让他们可以选择留在加国,如此一来,在继续吸引其他外国优才前来加国的同时,有助留住最优秀的人才。

  他在受访时指出,加国政策不只是考虑吸纳国家想要的移民,其实,外劳和移民亦有他们所想要东西。他称许政府推出新措施,包括省府提名计划、放宽外国学生的工作规定,以及最新设立加国经验类別(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但认为在让临时劳工成为永久居民方面要多做工夫。

  该份名为“更新移民;令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和体系更见合一”,是从商业角度去研究移民体制。报告称令临时和永久体制如何推行具透明度至为重要。

  技术移民临时外劳上升

  官员应该让移民明白挑选准则、薪酬和工作环境,同时确保他们知道将可以获得哪些社会福利、保健和社区服务。渥太华亦须协助僱主掌握临时和永久移民体制,以配合他们对劳工市场的需要。

  报告呼吁各级政府继续跟僱主和本地社区合作,透过房屋计划、语言培训、加国工作经验、外国学历确认服务、多元化培训和其他援助,支援新移民。

  报告同时表示,基于技术移民和临时外劳人数有上升趋势,有必要增收难民,跟其他移民组別比例配合。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