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持绿卡入美境须打指模 华裔律师斥个人隐私不保

2008年12月2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局上周突然宣布,所有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绿卡持有人,入境美国时,必须按照“旅客抵美计划 ”,接受关员打指模,国土安全局此举是要加强保安的考虑,不过,移民律师团体反响激烈,也有华裔移民律师指出,新例明年一月实施后,绿卡持有人过关的时间将会大增,同时个人隐私也得不到保障。

  为了加强入境保安推行的“旅客抵美计划”,要求所有入境旅客过关时,必须打指模,以核实他们是否有严重的犯罪纪绿,但美国公民及绿卡持有人都得到辖免。

  不过,国土安全局上周宣布,明年初开始,所有绿卡持有人入境时,都必须根据“旅客抵美计划 ”,以核实他们的背景,从此,绿卡持有人没不能享有像美国公民出入境的权利,而必须跟其它旅客一样,打完指模核实过后才准入境。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 (The 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 对此做出强烈反响,认为这是一个错误并滥权的措施。该会指出,绿卡持有人被纳入“旅客抵美计划”内,只是因为他们并未成为美国公民,但作为美国永久居民,在没有犯罪的情况下,入境时却被要求打指模,被政府强行收集他们的资料,私隐权完全没有保障。

  该会还强调,“旅客抵美计划 ”的效用还未确定时,国土安全局还肆意大幅扩张,此举不仅涉及行政费用的问题,同时还有可能影响到旅客访美的意欲,在目前经济不景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措施。

  移民律师黄桂荣指出,这个措施影响范围甚广,对于华人小区来说尤甚,最基本的是,过境的轮候时间比以前大增,而且,个人数据也会给关员一目了然,除了本身是否具有犯罪档案外,每次入境的时间都会有详细纪录,对于可能异地居留工作,但每半年回来报到的绿卡持有人,可能会有影响。

  他强调,其实绿卡持有人在申请绿卡时,已经打过指模,做过背景调查,所以觉得国安局此举并不合理,也进一步收窄了美国永久居民的权益。(程迈)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