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州百赛克郡移民人口亚裔首度超越欧裔居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新州百赛克郡移民人口亚裔首度超越欧裔居第二
2009年01月03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泽西州百赛克郡出生于亚洲的人口近年来初次超过了在欧洲出生的人口。据日前公布的人口普查资料估计,来自印度、中国、韩国及菲律宾等国家的该郡居民,虽是小型社区,但是人口持续成长,使得该郡族裔渐趋多元化。

  去年,在该郡49万2000名居民中,超过四分之一在外国出生,其中拉丁裔仍是人口最多的族群,但是,目前亚洲出生的人口在各族裔中排名高居第二,并持续成长;而欧洲出生的人口,在外国出生的人口中排名第三。

  罗格斯大学政治学副教授郑真(Jane Junn)表示,亚裔移民增多的趋势,起源于1965年制定的联邦法律,该法初次允许亚裔移民归化成为美国公民。有的人为了追寻经济机会而迁居美国,再为亲戚申请移民美国,而这些签证通常需要等候10年到15年之久。

  她指出,在新州,人口普查的统计显示,此一引领亲戚移民美国的趋势仍在持续中。

  从2000年到2007年期间,该郡在美国境外出生的居民中,随著来自亚洲国家的人口逐渐增多,该郡族裔的人口结构也逐渐改变。该郡白人及非洲裔人口持续下降,这两种族裔人口均下降了6%。如今,该郡白人占总人口的59%,非洲裔占13%,亚裔则占5%。

  目前,该郡亚裔人口中,以印度裔人口最多,有9058人。从2000年到2007年期间,该郡印度裔人口成长了7%。

  印度出生的该郡居民肯哈瓦拉表示,2004年,他的19名亲戚迁入百赛克郡居住。这名47岁的资讯科技专家,在1984年移民美国。之后,他就开始为3个兄弟姐妹及其子女申请签证。

  他指出,印度裔居民申请这类签证,通常等候期为15年。他的弟弟目前在一家制药公司担任品管员,他的妹妹则在派特森市一家公司缝制椅罩及桌布。

  肯哈瓦拉表示,百赛克郡的印度裔大多集中在克利夫顿市及百赛克市。

  他并说:“对于低技术阶层的新移民而言,百赛克郡是开创移民新生活的好地方,你拥有家人的支持网络、大众运输系统;即使没有大众运输系统,仍很容易找到便车去工作,或是从某人处获知哪里可以找到工作。”

  新州印度裔人口最大的集中市镇为爱迪生市、帕西波尼市、泽西市、克利夫顿市及百赛克市。

  相关的人口普查统计,是人口普查局每隔10年记录每名合法居留的居民,而获得相关的资料。

  人口普查局上次收集相关资料是在2000年,该局并依据较小的样本,逐年公布估计的人口统计资料。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