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外劳银行要资助更难 美国H1B签证恐蒙阴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雇外劳银行要资助更难 美国H1B签证恐蒙阴影
2009年02月24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今次的美国政府振市案中,有一条不起眼的条款,规定雇用外国技术工人的银行,在接受联邦资助将接受更严格的审查。这一规定势将为今年类似H-1B的工作签证蒙上阴影。

  报道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此外,共和党籍参议员格莱斯利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德滨正计划提出新议案,提议进一步收紧H-1B以及其它为临时外国雇员设立的签证项目。德滨的发言人表示,新议案的目的并非减少H-1B签证的数量,而是为了防止滥用该项目。H-1B签证项目通常每年为至少8.5万名外国工人发放临时签证。

  这次通过的振市案,其最初版本中建议,彻底禁止接受政府救助的银行或企业雇用持H-1B签证的外国员工,但该建议由于企业界的强烈抗议,在最后一刻被推翻。企业界人士辩称,在2007年,美国主要金融机构中仅不到1%的雇员持H-1B签证。美国商会在2月5日写给参议员的一封信中称:“在美国经济挣扎重振时,禁止美国公司雇用最合格的职位申请人,会阻碍美国经济复兴。”

  除了禁止H-1B雇员,振市法案还增加了银行及其它接受政府救助企业聘请外国雇员的程序障碍,并增加了政府审查企业雇用外国员工行为的能力。

  虽然在振市案中,企业的抗议令他们获得了部分胜利,但H-1B签证项目的支持者们已经预见到未来会更加艰难,尤其是在身陷衰退潮的今日美国。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的商业移民支持者萨卡尼瓦说:“不仅H-1B签证项目,所有临时外国雇员项目都会面临收紧的风险。”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