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输入使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居民人口开始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输入使意大利佛罗伦萨市居民人口开始增长
2009年03月0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根据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府进行的2008年人口调查的结果显示:从1975年以来,佛罗伦萨的居民人口第一次呈上升趋势,至2008年底达到365659人,比前一年增加了949人;今年的情况从头两个月的势头来看,出生人口有所增加。当地人口的增长主要是移民输入的结果,去年进入人口比外出的多2245人;出生人口达到70年代末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死亡人数还是高于出生人)数。

  佛罗伦萨的人口正在老化,目前年龄大于65岁的老人比年龄在0-14岁的儿童和少年多,而且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外国居民稳步增加,去年已经达到4万人,占当地人口总数的11.2%,以数量排列的话:罗马尼亚人5846,阿尔巴尼亚人4682,菲律宾人3668,中国人3639,排在后面的是密鲁,摩洛哥,斯里兰卡等等。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