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拉近收入差距增 加新移民比土生收入少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失业率拉近收入差距增 加新移民比土生收入少半
2009年03月21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市府联盟”3月19日发表的《加国移民生活质素报告》显示,于2001至2006年间,无论在失业率、平均收入、低收入家庭比率、做业主比率、居住负担能力方面,加国移民都远远落后于土生加人。

  该报告撰写人福莫维(Michel Frojmovic)向《明报》称,若以5年间的改善情况作出比较,抵达较久的“旧”移民的生活改善速度,较新移民更差。上述5项研究项目中,新移民于5年间在其中4项的改善速度较旧移民为快。

  联盟主席巴鲁特(Jean Perrault)说,该报告显示,新移民在本国继续面对高失业率及低收入等问题,但联邦政府现时只顾加快审批移民申请来纾缓积压个案,同时打算于未来5年内共拨款6800万元,为移民设外国资历认可服务,但未见拨款援助各大城市的市政府帮助移民落地生根。

  他续称,该市府联盟希望日后联邦或省政府决定移民政策时,最好同时咨询市府意见。

  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19日亦和议,她指各市府于多年来一直要求参与联邦及省府的移民政策决定,但都无结果。

  她认为各市府财政紧绌,包括总达1000亿元的基建财政赤字,市府不能继续从增收物业税来为新移民提供较佳服务。

  该项《加国移民生活质素报告》显示,若在失业率方面作出比较,在2001至2006年间,来加5年以下新移民的失业率跌幅,远较抵达较久的移民或土生加人的为大,显示期间新移民与旧移民的失业率逐渐拉近;旧移民及土生加人的失业率则只是略降。

  新移民于2001年的失业率,是土生加人的2.4倍,跌至2006年的2.3倍。

  在成为业主的比率方面,2001至2006年间,新、旧移民及土生加人成为业主的比率都见增长,新移民及土生加人成为业主比率的增长率,又较旧移民高。

  于2001年,新移民业主是土生加人业主的47.5%,但至2006年则升至达51%,显示新移民成为业主的5年增长率最高。

  在平均收入方面,新、旧移民及土生加人于2001至2006年都见增长,但新、旧移民则愈见落后于土生加人。

  其中新移民于2001年的平均收入是土生加人的60%,但到2006年则跌至只达51%;旧移民于2001年的平均收入是土生加人的90%,但到2006年则跌至只达82%。

  期间,在2006年,有43%新移民属低收入家庭,是土生加人3倍,也较旧移民的19%为高。

  于2001至2006年期间,新、旧移民与土生加人的低收入家庭比率相差更大,本国24个最大城市之中,有14个城市出现该情况。

  在居住费负担能力方面,移民又远远落后于土生加人,其中有50%新移民于2006年耗用逾30%收入来支付住宿费,其中于多伦多、温哥华、约克区及皮尔区等,更有60%新移民花逾30%收入来支付住费,而土生加人则只有16%出现该问题。

  该报告又指移民达大专学历程度的比率,高出土生加人1倍,但25至54岁有大专学历移民的失业率达12.1%,只较整体移民的12.8%失业率稍低。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