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受冷遇?新西兰移民部困难时期照顾本地劳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受冷遇?新西兰移民部困难时期照顾本地劳工
2009年03月26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报道,经济衰退使得新西兰就业市场面临失业危机,继月中推出“九天工作制”后,为保护当地就业市场,政府部门明确表示困难时期将优先照顾新西兰公民的就业。

  新西兰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表示,政府将优先考虑新西兰本地的劳动力就业,不会考虑发放新的短期签证或者允许其延期。

  总理John Key也发表讲话,称虽然政府希望技术移民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但是为了减少本地市场的失业,同等条件下,本地的技术人才将得到优先考虑。

  在近日发生的一起劳务纠纷中,28名在New Plymouth一个金属工厂工作的当地工人被辞退,他们随后向移民部投诉称,公司将他们裁员后却依然雇佣了9名菲律宾员工,他们的投诉理由是认为公司在员工雇佣方面偏向雇佣移民工人。

  MCK Metals公司做出反应称所有的外籍员工的雇佣都是合乎法律,员工都持有工作签证,但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在接受电视3台访问时表示,目前政府很关注此事,移民部已经确认正在考虑宣布9名菲律宾工人中6人的工作签证无效,并安排时间将其遣返。(毛毛)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