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发布报告:美国拘押移民侵犯人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特赦组织发布报告:美国拘押移民侵犯人权
2009年03月27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美国国际特赦组织3月25日发布报告说,美国每年拘押成千上万名移民,是对人权的侵犯。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指出,特赦组织发表的题为《不公正监禁:美国移民拘押》的报告说,美国每日平均在押的移民超过3万人,是10年前的3倍。

  美国国际特赦组织负责人Larry Cox说,美国应该为大量的虐待人权现象感到愤怒。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移民国家,不管人们在这里生活了5年还是5代,他们的人权都应该受到尊敬。

  特赦组织说,美国移民当局每年共拘留30多万人,他们当中有寻求庇护者,有人口贩卖的受害者,也有美国儿童的父母。报告说,使用拘押的方法打击未经批准的移民,缺乏国际人权法律的监控。

  该组织说,美国当局没有通过听证来决定是否该对这些人拘押。该组织呼吁美国政府确保所有在美国寻求庇护而被拘捕的人都能得到听证,以判断对他们进行拘押是否有必要。

  特赦组织难民移民权利政策部门的负责人Sernata Reynolds说,美国当局在911袭击后开始大量拘押移民,她说,尽管法律允许当局这么做,但是当局的做法还是走了样,拘押的人越来越多,今年可能会达到40万人。Reynolds说,没有哪国家像美国那样拘捕那么多人。

  根据该组织的报告,美国大约有1200名非法移民,其来源国前5名是墨西哥、萨尔瓦多、圭地马拉、菲律宾和中国。(萧牧)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